本土確診破百!清明連假「出遊人潮仍不減」網揭2關鍵:照樣可玩
清明連假已來到第二天,各大旅遊景點依然湧現不少人潮。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清明連假已來到第2天,雖然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今(3日)更新增183例;不過仍不減民眾出遊的心情,各縣市的觀光景點依舊湧入大批遊客。對此,有網友眼見滿滿的出遊人潮,不禁疑惑問「大家是不是都不在乎疫情?」貼文一出,馬上有網友點出2大關鍵,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運勢走下坡、莫名衰事不斷發生?趁清明掃墓快檢查「這地方」!

「請問這個旅遊人潮是沒人在乎了嗎?」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在新聞上發現各大知名景點都擠滿人潮,甚至還有很多餐廳、民宿都客滿,這讓他不禁疑惑,「所以現在是沒人在乎了嗎?剩我放假自己關在家?」。

本土確診破百!清明連假「出遊人潮仍不減」網揭2關鍵:照樣可玩
連假首日,小琉球搭船處一早就大排長龍。(圖/民視新聞)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其中大部分點出了人潮依舊的2大關鍵,「疫苗都打了還在怕東怕西」、「不打疫苗恐慌仔,真的關好自己就好」、「指揮中心有說不能嗎」、「政府沒規定不能出啊」、「那你幹嘛上班」、「打三劑沒再怕的」、「口罩戴好,門照出,沒你那麼恐慌」、「政府說該做的事繼續做啊,四天連假不玩嗎?」。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183例本土確診、97境外移入。此外,今天本土確診個案創下今年確診新高,183例來自台北市19例、新北71例、桃園市22例、台中3例、新竹縣15例、基隆市39例、新竹市、花蓮縣、金門縣、高雄市各1例。其中本土中重症數沒有增加,輕症、無症狀佔了99.8%。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張惠妹開唱首日就「大拇指外翻」!帶傷上陣被警告:最嚴重恐中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