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圖看未來一週氣象!明晨低溫僅11度 「這天起」喜迎穩定好天氣
氣象局表示,明(4日)起各地將慢慢回溫。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清明連假這2天幾乎都下雨,民眾都難以外出走走;不過好消息來了!氣象局表示,明(4日)起將慢慢回溫,但要注意的是,北部清晨僅有11度;等到6日開工日一直到週末9、10日,大致為東雨西晴的穩定天氣。

更多新聞: 張惠妹開唱首日就「大拇指外翻」!帶傷上陣被警告:最嚴重恐中風

明(4日)是兒童節,也是清明連假的第3天,氣象局表示,隨著白天氣冷氣團減弱、氣溫也回升;不過北部、宜蘭、花東整天感受仍涼,苗栗以北地區有局部11度左右氣溫發生的機率。降雨方面,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1圖看未來一週氣象!明晨低溫僅11度 「這天起」迎穩定好天氣
氣象局發布未來1週天氣,開工日(6日)起一直到週末,各地大多是穩定的好天氣。(圖/翻攝氣象局)

氣象局提到,收假日(5日)、開工日(6日)將回溫,其中西半部白天溫暖、東半部感受大致舒適或稍涼、北部和中南部多雲時晴,但北部山區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且中南部和馬祖易有霧或低雲,行車請注意路況。

要注意的是,開工的第2天(7日)將有一小波東北季風報到,北部、東北部早晚低溫,白天高溫略降1.2度;中南部則白天溫暖,日夜溫差大;除了東半部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變化不大。直到8日東北季風就減弱,不過北部、東北部清晨稍涼,東半部局部短暫雨。週末(9、10日)偏東風,東雨西晴,各地大致溫暖舒適,西半部晴時多雲,僅東半部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 烏國平民怒了!送俄軍吃「加料蛋糕」2士兵中毒亡、500人送醫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