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天破百! 週日增183例本土 新北+71最多

國內武肺疫情升溫,連3天本土破百例,又增183例確診,患者集中在新北最多有71例,基隆、桃園、台北和新竹縣也有2位數新增,遍布全台12縣市。雖然病例數飆升,但99.8%屬於輕症或無症狀,就怕對醫療院所造成負擔,指揮中心也放寬確診者解隔標準,只要2次PCR採檢陰性或Ct值大於30,不用在醫院待滿10天,也不需N抗體陽性,就能解隔。

更多新聞: 本土確診破百!清明連假「出遊人潮仍不減」網揭2關鍵:照樣可玩
連3天破百! 週日增183例本土 新北+71最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的病例有183名,境外移入有97名。」

本土個案連3天新增破百例,患者集中在新北最多,有71例;基隆、桃園、台北和新竹縣也有2位數新增,另外宜蘭、台中和屏東等地都有零星個案,遍布全台12縣市。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個別的傳播鏈來看的話,總共基隆市這樣的場所,相關的案例現在到(累計)205例。」

至於群聚感染源統計,基隆小吃店和警察相關,一天暴增45人確診。而新北三峽柔道老師,延伸校園和親友染疫,也多了20例;台中婚宴以及新北中和社區群聚,同樣有10多例新增,但還有近1/3個案,仍有待疫調釐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案例到了差不多一百(例),開始疫調的速度就變慢,因為確實人力相關的是有限,那驗陽的人他也會即時地,跟他相關的朋友去通知,所以很多的朋友,也接到這樣的通知然後去做快篩,那這樣其實對我們整體的,疫情控制是非常有幫助。」

雖然病例數飆升,但99.8%屬於輕症或無症狀,就怕對醫療院所造成負擔,指揮中心放寬確診者解隔標準,只要症狀緩解或沒相關症狀,2次PCR採檢陰性或Ct值大於30,不用完整隔離10天,也不需N抗體陽性,就能解隔,但入境民眾仍需遵守「10+7」的檢疫政策。

連3天破百! 週日增183例本土 新北+71最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原來是要採用很多的一些,第二關、第三關保險機制,比如說我們要N抗體的陽性,(但輕症)有可能是感染非常地輕微,刺激度不夠所以抗體沒有產生,其實就會變成把一些輕症的,其實感染越輕的可能就關越久。」

連3天破百! 週日增183例本土 新北+71最多解隔離條件鬆綁,未來也有機會,對於接觸者匡列,縮小範圍,盡量別讓疫情影響生活。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增醫護群聚延伸1例 宜蘭增9確診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