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又爆炸 蘇揆提「新台灣模式」 柯批講不清楚

台灣疫情升溫,連三天本土確診破百,香港大學最新研究更發現,兒童感染BA.2的死亡率是流感的七倍,不過醫師認為香港樣本數少,不用太緊張,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拋出「新台灣模式」,期盼漸近式鬆綁,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批中央講不清楚,到底是清零還是共存,對此陳時中回應,現在就是正常生活下的積極抗疫。

更多新聞: 嘉義科學園區籌備辦公室揭牌 蘇貞昌出席

本土疫情爆發,連三天確診數破百,尤其香港大學最新研究,四名兒童感染Omicron變種株BA.2,死亡率為流感的七倍,不過台灣醫師認為別太緊張。

但台灣確診數不斷攀升,會不會重回三級警戒?行政院長蘇貞昌明確拋出「新台灣模式」。

新台灣模式,就是即便確診數增加,只要醫療量能可以負擔,就能正常生活,但柯文哲卻質疑中央說不清楚,戰略想要共存;但戰術卻在清零。

陳時中強調,就是在正常生活前提下積極防疫,畢竟Omicron雖然症狀輕微,但傳播速度快,就怕鬆綁速度太快,疫情可能瞬間失控,邁向與病毒共存之路,仍得步步為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共下來打怪」連假登場 防疫洗手融入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