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下來打怪」連假登場 防疫洗手融入劇情

兒童節要到了,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新推出的客家親子人偶劇《共下來打怪》清明連假登場,透過逗趣幽默又有意義的親子劇,讓觀眾朋友了解客庄拜新丁、新枝的由來,並配合防疫觀念,將「洗手動作」融入舞蹈及劇情中,寓教於樂。

更多新聞: 「快篩陽性」還衝演唱會?引爆群眾怒火
「共下來打怪」連假登場 防疫洗手融入劇情


客家親子人偶劇《共下來打怪》,以六堆佳冬「作福拜新丁」作為故事主軸,配合防疫宣導,將洗手動作融入舞蹈及劇情中。

台下的大小朋友都跟著手舞足蹈,場面熱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大獅兄家族人偶劇團,兒童節前夕推出全新人偶劇,在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登場。

「共下來打怪」連假登場 防疫洗手融入劇情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藝文展示組長陳美燕說,「首度也結合我們六堆客庄在地具有特色的,拜福做新丁的民俗那同時呢,為了推廣防疫與生活並重的觀念,我們在劇情裡面有加入了細菌病毒的角色。」

透過人偶們精采的偶戲演出,帶領大家認識六堆客家文化,還把疫情融入劇情中,宣導勤洗手的重要。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藝文展示組長陳美燕說,「我們這次也特別邀請到客家金曲天后,吉那罐子有創作《健康洗手歌》,希望帶大共同來落實防疫觀念,為我們的台灣盡一份心力。」

逗趣幽默的客家親子人偶劇,寓教於樂,清明連假吸引不少人攜家帶眷來欣賞,共度歡樂兒童節。

(民視新聞/林樹銘、曾虹雯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小丑竟是我自己!國道上「天降1物」重擊愛車玻璃 真相曝光車主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