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低+水氣足 松雪樓飄5分鐘冰霰

受到冷氣團影響,清明連假第二天,位於南投合歡山的松雪樓,從3日中午12點半,開始飄下冰霰,時間雖然只有短短5分鐘左右,就停止了,但已經讓遊客,興奮不已,不過,午後雨勢,將逐漸趨緩,4日起各地氣溫回暖,中南部地區,高溫將來到22到27度。

更多新聞: 連3天破百! 週日增183例本土 新北+71最多
氣溫低+水氣足 松雪樓飄5分鐘冰霰


民眾說,「哇,很美對不對。」

絲絲冰霰,不斷從天而下,松雪樓外廣場,遊客驚喜萬,分冒著低溫,撐傘跑到外頭,用手機補捉,難得一見的雪白美景

遊客說,「下雪囉。」

遊客說,「而且4月怎麼會下雪,好神奇喔。」

氣溫低+水氣足 松雪樓飄5分鐘冰霰


氣溫夠低濕度也配合,玉山從3日下午2點半也下了50分鐘的白雪,積雪兩公分。

清明連假,不少遊客,衝合歡山,幸運目睹冰霰時刻,武嶺同樣擠滿遊客,拍照打卡。

只是連日降雨,山區部分道路,出現落石情況,另外在武嶺及合歡山山莊,可能有濃霧,警方提醒用路人,行經此路段,放慢車速。

松雪樓經理張傑鈞說,「上山的民眾,注意連日的豪雨,造成土石鬆動,會有土石流或一些崩塌,遊客須注意安全,而且山上低溫寒冷,務必請加強禦寒。」

清明四天連假,前兩天,中部以北天氣濕濕冷冷,陰雨綿綿,但後假期後兩天,天氣將好轉。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從明天白天開始,隨著冷氣團減弱,氣溫就會逐漸回升,預計明天白天的話,在北部東北部,還有東部東南部的高溫,都可以來到20到24度。」

終於暫時能告別濕冷的天氣,民眾可得把握假期尾聲,安排出遊。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蔡承翰 南投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確診破百!清明連假「出遊人潮仍不減」網揭2關鍵:照樣可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