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亂象多 大量嬰幼兒被強制隔離

中國上海疫情持續升溫,今天通報新增病例就多達8226人,再創單日新高。當地封城後亂象不斷,有人被斷糧,還有大量嬰幼兒被迫與家人強制分離。各地民怨四起。而上海當局今早更宣布,除了今天會進行全市的「抗原快篩」,明天上海共2500萬的市民,還要全部接受一次PCR篩檢。

更多新聞: 隔著螢幕都被嚇!妹子捲筒紙捏爆小強 「僵持30秒鬆手」結局超驚恐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吳乾渝說,「根據前期核酸篩查的情況,我們決定今天就是3號,在全市進行一次抗原檢測,明天也就是4日在全市進行核酸檢測。」

上海當局再度出招,要求全市2500萬人、進行兩輪大篩檢。強硬的防疫手段,讓民眾苦不堪言。很多醫院封閉停診,一些病患無法就醫不幸身亡。甚至有大量嬰幼兒也被政府強制隔離。

網路上近日流傳一支影片,宣稱是上海金山區嬰幼兒隔離區的景象,大批孩童擠在一個空間內,還有一張床就躺了三個嬰兒,小朋友見不到爸媽,每個都哭到聲嘶力竭。

上海民眾說,「看到這個照片和視頻時,我人瘋掉了,之前所有的人都在安慰我,說金山的那個醫院,是上海照顧小孩子最好的一個地方。」

上海封城亂象多 大量嬰幼兒被強制隔離雖然上海市政府沒有出面證實影片的真假,相關畫面還是讓人看了好心疼,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已代表歐盟24國致函上海市政府,提出六大要求,要求解除這項分離骨肉的防疫政策。

崑山民眾說,「突發情況崑山封城了,全部(車輛堵)在高速路上,剛才警車過來喊說調頭,在上面等是沒有出路的,往哪裡調現在往哪裡調。」

上海周邊的江蘇崑山也突然封城,大批車輛被卡在高速公路上,市民有家歸不得。

當地政府對所有村和社區,進行「查驗式管理」,所有碼頭停止作業,航道實施嚴格控管。就有民眾呼籲大家,沒事別出門,因為隨時都可能被抓走隔離。

吉林民眾窩,「所有人都在喊沒有菜吃,有的一些孤寡老人、年紀大的,更是可憐的沒有地方去求助。」

除了上海和江蘇,吉林省更有社區,已經被封控半個月,居民只能崩潰在窗邊吶喊求助,而海南省三亞市,也在2日也突然宣布,進入「區域管控狀態」,市民形容如同一夕變天。極端的防疫手段、使得中國民眾個個人心惶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國平民怒了!送俄軍吃「加料蛋糕」2士兵中毒亡、500人送醫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