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轟「現代版晉惠帝」 陳吉仲:被扭曲也沒關係

烏俄戰爭影響小麥供給,麵粉類食品價格也不斷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就呼籲民眾多吃國產米來替代,卻被藍營批是「現代版晉惠帝」,但陳吉仲受訪表示,被扭曲、被罵也沒關係,只要消費者記得多吃國產農產品就好,農委會也會盡所有力量,確保國內的糧食安全。

更多新聞: 環海翡翠號下水祈福儀式 蘇貞昌親自主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從鳳梨、龍眼到檸檬,一路向總統蔡英文推銷在地農產。但日前,陳吉仲為因應小麥上漲問題,也推薦民眾多吃炒飯、飯糰等米食,來替代漲價的麵粉類食物,卻被藍營立委批是「現代版晉惠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就跟一般社會大眾一樣,都是吃自助餐,不然就是吃麵攤,在物價這樣一個面臨高漲的情形底下,絕對要站在農民角度,如果被扭曲也沒關係,被批評也沒關係,被罵也沒關係,只要所有全國消費者,記得這時候多吃我們國產農產品。」

藍營轟「現代版晉惠帝」 陳吉仲「被扭曲也沒關係」

陳吉仲大氣說,被扭曲無妨,但來看看,國民黨比喻的晉惠帝,在史書上的記載...。

晉惠帝司馬衷說「何不食肉糜?」,時空背景是當時發生飢荒,許多人民餓死,晉惠帝竟反問,為何不改吃肉粥之類的東西。主委陳吉仲卻是因為,現在烏俄戰爭衝擊小麥供應鏈,導致麵粉類漲價,才邀大家吃價格實惠、品質佳,又可以自給的台灣米食,兩者時空背景大不相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們的燴飯,我們的蓋飯,我們的肉粽,我們的米粉,我們的滷肉飯等,這一些都是消費者非常喜歡的,當然這時候就是要全力的,讓我們消費者多吃我們米食,現在的國際市場變化太快了,如果沒有量,糧食安全就有問題,不只是所有玉米,我們所有肥料都已經提早布局到明年一月。」

藍營轟「現代版晉惠帝」 陳吉仲「被扭曲也沒關係」

找替代性國產品外,農委會超前部署,要確保接下來國人糧食也能安全無虞。

(民視新聞/楊喻晴、沈培智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科學園區籌備辦公室揭牌 蘇貞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