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蘇州發現全新Omicron變異株! 與全球數據庫不同源
蘇州出現新的Omicron變異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國疫情也再起,包括上海多個城市實施嚴格封控。蘇州市疾控中心昨日更宣布前幾天確診的病例中,驗出了新的Omicron變異株BA.1.1的進化分支,且在全球已知變異株中找不到同源序列。

更多新聞: 香港也推「類普篩」 林鄭籲民眾連續3天都要篩

綜合《央視》等中媒報導,蘇州市疾控中心召開記者會表示,蘇州目前大多數病例是外省市移入,但也有其他的案例。

蘇州市疾控中心指出,3月28日在蘇州常熟市發現的一例輕症的確診病例其感染的病毒,經基因定序後發現為VOC/Omicron變異株BA.1.1進化分支,且這個分支在中國本土病例和境外移入病例數據庫、全球數據庫中「均未發現基因組高度同源序列」。

蘇州市疾控中心說,為盡快排除風險,切斷傳播鏈,蘇州市第一時間對每個病例開展了流調和基因測序,但疫調和基因定序是一項科學嚴謹複雜的工作,需要一定時間來分析比對,希望市民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跟進西方制裁 印度趁低價大買俄羅斯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