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爆本土疫情! 科技、金融業陸續提升防疫戒備

清明連假期間,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讓各大科技廠陸續啟動防疫作為,護國神山台積電率先開出第一槍,公告4/2凌晨起分組分流還有居家/異地辦公,聯電則是4/6先重啟分區分流作業,下周評估是否居家辦公,世界先進同一天啟動分組分流和異地辦公,群創除了分組分流,還降低各類聚會及停駛廠間交通車,至於元太則是在4/1下班前發快篩試劑,4/6需快篩陰性才能進場,鴻海目前還在討論中,力積電則是4/6收假第一天開會討論。

更多新聞: 多元文化節熱鬧登場!侯友宜喊:各國族群在新北扎根

相較於科技業,大多數金融業者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就一直有在採取分流上班和居家辦公,中國信託規定連假前一晚需快篩陰性才能回到工作崗位,富邦金持續實施6個梯次分流上班,國泰金嚴禁會議吃東西,會議和活動持續有人數上限,台灣銀行放假前就宣導分流掃墓,收假前需做自我健康評估,華南銀行則是從4/6起,各分行升級成梅花座,全面加強防疫管控。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藉俄烏戰爭看台灣防疫 台大醫「4點分析」:不用封城也能挺過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