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在一起隔離?方艙醫院爆滿 民眾舉牌抗議

來關心上海疫情。繼昨天(3日)進行全市抗原檢測之後,今天,上海2500萬人也展開了核酸檢測。不過,確診數是不斷攀升,十多家方艙醫院如今也幾乎爆滿,而各地武警、解放軍也已進駐上海。有專家則警告,不排除未來得讓感染者、居家隔離就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廖國棟2助理確診 陳時中揭衛福部因應作為:讓接觸者第一時間分流

即使在方艙內隔離也要舉牌抗議,被隔離的民眾拍下周圍情況,一邊拍一邊罵,因為擠在一起的防控,實在讓人難以理解。自30號晚間宣布全域靜態管理後,上海疫情是持續升溫,伴隨不斷往上跳的確診數字,現有十幾家方艙醫院以及隔離點也已瀕臨飽和。

中國網友說,「世博園又再造新的方艙啦。」

趕搭方艙的同時,當局也宣布,不只山東武警已經抵達支援,兩千多名解放軍也已飛抵上海虹橋機場,準備進駐方艙。

上海市衛健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說,「國家已經派了醫療隊來援助上海,那麼兄弟省市的醫療隊呢,主要是入駐到方艙醫院開展收治工作。」

情況不容樂觀,另有人拍到,長寧同仁醫院竟有確診患者就直接躺地上。其實,根據北京現有政策,方艙收治的多為無症狀感染者,但如今就是方艙也快無法負荷,上海最大隔離點醫療救治組長陳爾真也說,未來將不排除實行居家隔離的辦法,再配合嚴格的居家管控,以期有效阻斷傳播。而3日,上海也對全市2500萬人進行了抗原檢測。簡單說,就是把抗原試劑,逐一分發到居民家門口,再由市民自行檢驗,上傳結果回報當局。

上海和泰花園居委會工作人員說,「陰性的話只會在微信群裡面,截圖發照片給我們,然後陽性會打電話,我們要將陽性的試劑拍照,上傳到我們的防疫工作群裡面。」

而4日,當局也從凌晨3點開始實施全員核酸檢測,並預計於36小時內完成,期待能以最快速度將感染者收到方艙或定點醫院,盡可能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5 海大餐敘群聚燒進某銀行、20多歲男陪病確診感染源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