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連3天破百例 專家:仍未達疫情最高峰

本土確診數連續三天破百例,不過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卻指出,目前還沒到達疫情高峰,預估4月中單日確診可能破500例,而醫師沈政男則認為,各縣市確診有些都是舊案群聚,重點在新增的不明感染源有沒有很多,像新北雖然增加71例,但不明感染僅6例,而台北市19例中,有7例還在疫調,比例偏高,代表有隱形傳播鏈。

更多新聞: 與病毒共存! 放寬解隔標準 紓解醫療負擔

台灣本土連續飆升,從104例確診一路上升最高來到183例,連三天破百,但有專家指出,疫情最高峰還沒來!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目前這樣傳播速度來看,如果我們第三劑施打速率,沒有辦法很快情況下,比較指數成長的速率成長,最高大概會到500吧。」

本土連3天破百例 專家:仍未達疫情最高峰

陳秀熙指出本土疫情升溫和疫苗失效點相符,這波疫情正好是兩劑AZ疫苗失效後的時間點,緊接著莫德納也滿5個月,預估四月中疫情達到高峰,單日會有500人以上確診,另一位醫師沈政男則認為,確診數多寡如果都是舊案就比較放心,關鍵在不明感染源。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桃園就更明顯了,22例全部都是接觸者或是匡列中,那桃園社區採檢500多人,陽性數是0,代表這個社區基本上還是乾淨安全的啦。」

本土連3天破百例 專家:仍未達疫情最高峰

以新北來說,確診數+71,但居隔期間陽性64人,陰轉陽1位,等於不明感染源僅6位,桃園22例也全是匡列中的個案,而台北19例中有7例不明感染,比例偏高比較危險。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如果是7點不明感染源,那背後有相當龐大的隱形傳播鏈才會這樣啦,我們看到其他社區並沒有這樣,其他縣市並沒有這樣,所以台北市應該也不是,有一個超大的隱形傳播鏈。」

本土連3天破百例 專家:仍未達疫情最高峰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台灣到處都有這些潛藏的黑數存在,不過我們也不要去管說多少人感染,我們要管的是說,這些感染者,有沒有發生重症跟死亡,如果要預防重症跟死亡,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打疫苗。」

專家們都預測,確診數升高是因為Omicron傳播快,預計再觀察一周到4月中,就會度過高峰期,代表疫情得以控制,台灣的防疫就不用升級,逐步走向和病毒共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鹿耳門聖母廟「火花派對」 焰火秀睽違2年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