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吃潤餅 各地潤餅店湧現排隊人潮

清明節除了掃墓慎終追遠,還有「吃潤餅」的傳統習俗,台中一間潤餅老店,連假天剛亮就湧入排隊人潮,有的老饕不想人擠人,提前半個月就先預訂;另外,雲林虎尾鎮有家潤餅店,因為配料多達10幾種,份量紮實,買氣同樣很夯民眾。

更多新聞: 杉原灣沙灘加大、增安全措施 海岸景緻美呆了

人龍一長串,從街角一路往前綿延將近百米,到底什麼店這麼夯?蔬菜、豆干、滷肉香,瀰漫方圓,老板全家一夥人在攤子前忙到,連正眼都沒時間,瞧鏡頭一眼。

餅皮先鋪菜、舀進配料淋滷肉,最後灑上花生粉,快手一捲,潤餅幾秒就一捲,台中第一市場這家傳統潤餅老店,清明連假營業時間,為了應接不暇的老饕,營業時間一天比一天早。

消費者說,「排半個多小時,一個小時了。」、「我電話訂的一個禮拜前就訂了。」

清明吃潤餅 各地潤餅店湧現排隊人潮

業者說,「今天8點開店,明天清明節六點就有了,那麼早是因為做不出來。」

10張餅皮,鋪滿攤桌,老闆娘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因為客人冒雨苦等,雲林虎尾鎮,這家的潤餅捲。

高麗菜、豆芽跟菜脯豆干外,最特別的就是加上一把油麵條,超過10種配料,融合在餅皮中,將近一個女生手臂粗的潤餅,份量紮實,在清明應景的節日下,吃潤餅的傳統習俗,也讓賣潤餅的業者,業績長紅。

清明吃潤餅 各地潤餅店湧現排隊人潮

(民視新聞/蔡枘埏、鄭孝欽 台中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與病毒共存! 放寬解隔標準 紓解醫療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