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盲猜速食店地瓜薯條!僅猜中2題

有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地瓜,不少人都愛吃。近期台灣幾家速食店業者也打得熱,都自稱是地瓜料理之王,紛紛推出地瓜薯條搶商機。身為農業大家長的陳吉仲也在臉書錄製一段影片,買來5家速食業者販售的地瓜條,試吃盲測,超有自信,不過五題只猜中了兩題。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催出打氣 台中快打站湧排隊人潮

地瓜放入油鍋裡,炸的吱吱作響,又香又脆的地瓜條不少人都愛吃。近期速食店的薯條大戰引發話題,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來摻一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這地瓜有軟。」

大口咬下地瓜薯條,農委會大家長陳吉仲,一根接一根,超順口。為了推廣自家農產品,要試吃擺在眼前的五份地瓜薯條,究竟是哪一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看到紙袋就知道了。」

陳吉仲搶搭地瓜薯條熱潮 臉書PO盲測影片

陳吉仲滿滿自信,不過卻馬上掉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上禮拜才剛吃啊,是摩斯,那麥當勞呢,原來是麥當勞,這是新的啦。」

第二關他也一樣充滿自信,說自己看黃色外觀,就知道是台農57號地瓜,會比第一個更綿密,有猜對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甜度還可以,前面那個比較酥脆,這個口感比較軟,有麥當勞了,這個應該是摩斯啊。」

陳吉仲搶搭地瓜薯條熱潮 臉書PO盲測影片

猜了老半天,陳吉仲五題只猜中了麥當勞和頂呱呱。這麼難分,原來是因為,除了頂呱呱用台農49號地瓜外,其餘業者都是使用台農57號。

其實「台農57號」和「台農49號」地瓜,兩者很相似,外觀都是金黃綠葉,節帶淡紫色;耐濕不耐旱,全台各地都可種,肉質為橙黃色,適合拿來蒸煮、烘烤,唯一最大不同,就是蒸煮烤過後,台農57號會比49號口感更香甜。

陳吉仲搶搭地瓜薯條熱潮 臉書PO盲測影片

不過有菜販業者表示,地瓜會依據栽種的產地不同,影響口感,陳吉仲則說,不管誰是正宗或熱門,只要是用國產台灣地瓜,都很好吃啦!

(民視新聞/黃芷琳、黃鈺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遶境 報名需先打完3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