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鄉」出上百位博士! 翁岳生捐古宅供「讀冊」

嘉義縣義竹鄉是全國知名的博士鄉,清明連假博士大學長,司法院前院長翁岳生,在弟子前教育部長葉俊榮陪同下,一起返鄉看看學童們,並把300坪的三合院老宅,捐贈給鄉公所,讓義竹鄉學童有好的環境可以自修念書,在地人士也特地舉辦音樂會,感謝翁岳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燒到國防部!5人採檢陽性 營區大規模清消

琴聲悠揚,旋律在手指中跳動,鋼琴聲加上大提琴演奏,布袋鎮一家五口,組成姊弟琴深樂團,被邀請在翁岳生三合院古宅,舉辦音樂會,感謝翁爺爺。

嘉義義竹鄉10多位小朋友,走進自修室念書,自修室的主人,就是現年90歲的司法院前院長翁岳生,把將近300坪的三合院老家捐贈給鄉公所,規劃成年輕學子讀書的地方,因為過去翁岳生,念書過程十分艱辛。

「博士鄉」出上百位博士! 翁岳生捐古宅供「讀冊」

司法院前院長翁岳生說,「我媽媽到處跟鄰居借錢,記憶很深,公費生可以出國去澳洲,第一批的民國50年。」

回憶起自己求學不容易,學有所成後回饋家鄉,前教育部長葉俊榮也陪著恩師清明節返鄉,其實義竹鄉人才輩出,又被稱為博士故鄉,包括嘉義縣長翁章梁,國民黨嘉義不分區立委翁重鈞等,都是義竹鄉人。

「博士鄉」出上百位博士! 翁岳生捐古宅供「讀冊」

義竹國中校友會理事長黃政傑說,「義竹從很久以前,就是一個盛產博士的地方,尤其在我小時候,就常常聽到翁岳生院長的事蹟。」

嘉義縣議員蔡瑋傑說,「我們相信我們翁岳生的故居,捐出來給學生在這裡讀書,是大學長帶領小學弟概念。」

嘉義縣義竹鄉是全國知名博士鄉,全鄉有超過上百位博士,藉由翁岳生的三合院古宅,希望將博士傳統延續下去,讓義竹人有更好環境念書。

「博士鄉」出上百位博士! 翁岳生捐古宅供「讀冊」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俐臻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不鬆懈! 台灣祭出現確診者忍痛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