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王喜PCR被捅到暴血拒關心 杜汶澤回應了
香港藝人王喜搭機抵台,入境PCR採檢時,被醫護人員戳鼻子捅到流血,港星杜汶澤回應了。(圖/取自臉書)

香港藝人王喜3日搭飛機抵台,不料在入境PCR採檢時,被醫護人員戳鼻子捅到流血,事後也找不到當事人。指揮中心回應,當下醫療人員都有立刻給予後續協助,提供衛生紙止血及全新口罩,卻遭到王喜拒絕。王喜也在臉書發文回應,前來關心的人員僅提供「捲成一束的廁紙。」;港星杜汶澤表示,非常關心,已即時吩咐同事向衛福部查詢,並跟進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翻身!9:50規模4.8地震 最大震度高雄4級

港星王喜指控,他搭飛機抵台入境接受檢測時,遭醫護人員捅傷,只見畫面中他口罩滿是鮮血,他表示過程中有告知採檢人員自己不舒服,但對方要他忍耐,讓王喜氣得喊話這名醫護人員出來自首,更爆料自己採檢結果是陽性。

據中央社報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關王喜入境機場檢驗鼻子受傷流血,負責採檢的醫療人員卻立即離開現場一事,可能是有誤會,由於採檢後需要在規定時間內送交檢體,所以這名醫療人員並非逃走,而是協助將檢體送往實驗室。

莊人祥強調,現場其他負責採檢的醫療人員有立刻給予這名採檢受傷旅客後續協助,有提供衛生紙及全新口罩,但旅客拒絕使用,PCR採檢偶爾會戳傷鼻黏膜出血情形,若受傷旅客至檢疫地點後仍有醫療需求,可向檢疫地點醫護人員提出。

稍早王喜透過臉書發文回應稱,這位來關心協助止血的女性,僅「遞給我一段約三米長,捲成一束的廁紙,說用來止血。」他表示,「常識告訴我 — 拒絕。」並希望找到捅傷他的那個人。

而同樣身為港星的杜汶澤表示,「我謹代表台港文化交流協會,表示非常關心,已即時吩咐同事向衛福部查詢,並跟進事件。在此祝福王喜早日康復,有什麼需要隨時直接聯絡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日教育差很大!台灣小孩吃飯要人餵 日本妞驚:爸媽太疼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