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爬山受困濕冷山區2天 奇蹟獲救!

彰化一名72歲的老翁,獨自到南投鹿谷鳳凰山區登山,不慎滑落2、3公尺深的邊坡,由於老翁只帶簡便輕便的裝備,加上山區下雨寒冷,消防隊很擔心他失溫,出動100多人次上山搜救,經過兩天的地毯式搜尋,發現老翁坐在石頭上,平安將他救下山。

更多新聞: 爆出確診者足跡!網路瘋傳彰化監獄「開出頭獎」

救難人員爬山涉水,在溪谷發現受困的老翁,坐在石頭上,等待救援。 救難人員發現他時,老翁對著他們微笑,看到當下相當震撼,因他身上僅穿輕便雨衣,精神不錯,沒失溫、頭部雖然有擦傷,但生命徵象穩定。 救難人員以揹負的方式,輪流將老翁揹下山,送上救護車到醫院治療;消防隊表示,72歲的阮姓老翁,獨自來溪頭爬山迷路,從鳳凰山三角點要下山,但走約500米不慎滑落2、3公尺邊坡擦傷,打電話求助。 消防局表示,連日山區低溫又下雨,很擔心他的安危,出動了大批搜救人員上山搜救,經過兩天,發現他撐著傘端坐在溪谷岩石上。 老翁受傷,還能在溼冷的山區撐過兩天,救難人員都覺得很神奇,不過也呼籲登山的民眾,並非每個人都這麼幸運,爬山、健行,最好做足充分準備,結伴而行!

更多新聞: 連日雨勢不斷 力行產業道路11.6K路基坍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