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鄭月娥宣布不連任香港特首 傳政務司長李家超辭職參選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上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將不會參選下任特首。(圖/取自香港政府新聞網直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上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將不會參選下任特首,原因是以家庭為優先,且表示已向中央政府表達意願,並感謝中央信任;她的任期至6月30日,42年公職生涯劃下句點。傳出將參選特首的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並未出席記者會。

更多新聞: 痛斥俄國入侵!澤倫斯基喊話俄軍母親 「希望每一位看到烏國慘況」

香港特首選舉提名本月3日展開,將於5月8日舉行。港媒今天報導,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將辭職參選,他今早不回應媒體提問。李家超1日曾和林鄭月娥赴深圳會見中央高層,但不確定兩人是否一起前往。

李家超現年64歲,2017年升保安局長,任內推行「逃犯條例修訂」、引發反送中運動,並對示威者採取「止暴制亂」的強硬立場,2021年6月接替張建宗出任政務司司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墾丁「台灣祭」爆確診急喊卡 861人採檢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