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必勝曝基隆疫情目前無擴大跡象! 尊重林右昌改名「全民防疫愛心篩檢」
王必勝表示,基隆目前沒有擴大跡象。(圖/民視新聞)

疫情多點爆發,為揪出社區隱藏傳播鏈,基隆將實施「類普篩」,不過,基隆市長林右昌則建議改稱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4)日受訪時表示,基隆目前沒有擴大跡象,他也覺得這名稱很好,基隆開始示範,因地制宜,用什麼名字都尊重。

更多新聞: 台股能否續創新高?謝金河曝觀察「2指標」:真正考驗在今年!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基隆將進行類普篩,由中央提供相關快篩試劑、政府來進行發放並統計回收。不過,林右昌則想將名字改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

王必勝今天受訪時表示,他覺得很好,類普篩是那天陳時中部長拋出的概念,不是定調一定叫做類普篩,只是說明是一種普篩,但不是PCR而是快篩,基隆市開始示範,「因地制宜要用什麼名字都尊重」。

媒體也追問目前基隆市疫情,王必勝強調,基隆目前看起來沒有擴大跡象,家用快篩普篩目的就是要看是不是這樣,看社區有沒有潛藏確診者沒有找到,如果還需要更多快篩都會載過來,下午林右昌市長會進行完整詳細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感動清明節!她讓外公遺照「笑起來」 家人見熟悉身影淚崩:真的很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