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清明節!她讓外公遺照「笑起來」 家人見熟悉身影淚崩:真的很想念
黛西透過手機軟體,讓照片中的外公動了起來,就像外公在說話一樣。(圖/翻攝「黛西老蘇|Daisy」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清明節」不少家庭都會返鄉祭祖,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對祖先表示悼念,YouTuber「黛西」在清明節前夕上傳了一支影片,她表示,外公在自己國一時就過世了,時間越久,對於外公的記憶也慢慢變得模糊,因此當她看到網路上,有個軟體能讓照片動起來時,她便決定今年要用這種方式紀念外公,也讓家人們看看外公,表達對他的想念;而黛西的阿姨們在看到「會動的爸爸」出現在眼前時,也忍不住落淚了。

更多新聞: 30年沒見過爸!孫生奇蹟找到生父 看到真面目卻沉默了

黛西說,以往在小時候,科技對於聲音、影像的保留,技術都還沒有很純熟,留下來的就只有照片,讓她覺得非常遺憾;所以他決定透過手機軟體,讓外公的遺照動起來,就像是外公在跟他們說話一樣;黛西也將這則影像給媽媽和阿姨們看,大家看到熟悉的面容時,也忍不住流眼淚了。

感動清明節!她讓遺照「笑起來」 家人見熟悉身影淚崩:真的很想念
家人們看到思念已久的爸爸在跟他們說話時,都流下了眼淚,向爸爸表達了自己的想念。圖/翻攝「黛西老蘇|Daisy」YouTube)
媽媽和阿姨們表示,畫面中的外公就像在跟她們說話一樣,大家也藉此對外公表達出自己的想念;最後,黛西也將影片拿給最想念外公的外婆看,外婆雖然沒有說太多的話,不過她的思念之情也已經寫在臉上,還問黛西:「這個你要把他帶回去嗎?」就像捨不得外公離開一樣。
感動清明節!她讓遺照「笑起來」 家人見熟悉身影淚崩:真的很想念
躺在床上的外婆看見手機裡出現的人,也忍不住想起身好好看看他,眼裡滿滿都是對先生的思念之情。圖/翻攝「黛西老蘇|Daisy」YouTube)
儘管這個軟體只能讓照片動起來,無法聽到外公的聲音,但是透過這個影像,黛西記憶中的外公又浮現了;黛西表示,小時候外公知道她喜歡喝蜜豆奶,所以只要回到外公家,打開冰箱總能看到滿滿的蜜豆奶,對她來說,外公的溫暖永遠都在心中。

更多新聞: 歐美經濟制裁俄羅斯有用嗎?他曝打擊真的很大:人民變得更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