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狀況多?遇「廁所漏水、沒天然氣」多花10萬 他揭中古屋3雷點
賴瑞指出,購買中古屋的眉角多,外表看不到的地方也需要多加注意,才不會額外多花錢。(圖/翻攝「我是賴瑞 /iamLarrie」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買房學問大,除了位置、風水以外,房屋內的眉眉角角也不能忽略,特別是屋齡較大的中古屋,可能存在許多看不到的問題。YouTuber「賴瑞」日前以過來人身分,分享了自己購入中古屋後,還額外多花10萬元,重做設備的的經驗,提醒購屋小白們在買房前都要多多留意。

更多新聞: 她匯1萬5美金想幫「中國籍波蘭男友」繳稅 女警一席話成功阻詐

賴瑞表示,買中古屋有三點需要注意,分別是「漏水問題、水電以及天然氣」,若是房子買在最高樓,就需要去檢查,頂樓是否有做防水;若窗戶是對外窗,則需要注意,下雨時窗戶是否會有漏水痕跡,賴瑞也舉出「自家廁所漏水」為例,他只要洗澡時,門框邊就會漏水出來,讓他相當困擾。除此之外,他還提到,天花板若有漏水痕跡,也要特別注意。

老房狀況多!買中古屋必看3雷點 「廁所漏水、沒有天然氣」多花10萬
買房前一定要特別注意,家中的插座數量以及迴路數量是否夠用;賴瑞表示走明管是增加插座數量最簡單的方式。(圖/翻攝「我是賴瑞 /iamLarrie」YouTube)

在「電」的方面,賴瑞表示,購買中古屋前也要仔細檢查,插座數量以及迴路數量是否夠用,另外他也建議,買老房子時,電線全部換掉會較安全;賴瑞表示,自己家的插座數量很少,因此特地請水電師傅做了明管,來增加插座的數量,也提到水電是最花錢的地方,換電線、增加插座等等就花了8萬元。

老房狀況多!買中古屋必看3雷點 「廁所漏水、沒有天然氣」多花10萬
賴瑞建議,購買強制排氣熱水器比較安全,能夠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圖/翻攝「我是賴瑞 /iamLarrie」YouTube)

買中古屋還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天然氣」,賴瑞表示,他在簽約後才發現,家中的熱水器是沒有天然氣的,因此他還花了3萬元再拉管線。賴瑞也建議,熱水器若是安裝在陽台,購買「強制排氣」的熱水器也比較安全,能夠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更多新聞: 不想幫房東繳房貸!內行勸買房先解決「1關鍵」曝:比升息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