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頭問號!法國人初嚐台灣養生食品 「雞精、苦茶全乾」:此生不會再吃
法國人第一次喝台灣苦茶,對於苦味相當不能接受,不敢相信有人會喝這種東西。(圖/翻攝「Ku's dream酷的夢-」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台灣的養生食品種類多元,不少人都會藉此來調理身體,不過正所謂「良藥苦口」,對身體有益處的食物,不見得都是美味的;因此法國YouTuber「酷」這次回到家鄉,準備了幾樣台灣常見的養身食品給家人朋友品嚐,不過大部分的評價都不是太高;有保護免疫系統,以及退火功效的雞精、苦茶等養生食品,都讓親友們皺起眉頭,直言好噁心,甚至有人更懷疑,這類養生食品,真的有人會買?

更多新聞: 滿臉問號!番茄沾「神秘醬汁」嚇壞中國人妻 網誇:這是神仙美食

酷表示,自己是來台灣之後,才第一次學到養生食品的概念,因為在法國,若是想要補身體,通常都是吃藥丸,並不會將那些對身體好的東西,做成食物後吃掉;因此,他決定帶一些台灣常見的養生食品回法國,讓親友們品嘗看看,然而多半的食物都不太受法國人歡迎;像是「黑木耳露」以及「燕窩」,黏黏稠稠的質地,就讓法國人覺得不能接受,表示看起來像鼻涕,或是痰。

法國人初嚐台灣養生食品滿頭問號 雞精、苦茶全乾:此生不會再吃
台灣的便利商店會有專門一區,用來放置養生、保健食品,可見台灣養生之道的盛行。(圖/翻攝「Ku's dream酷的夢-」YouTube)

具有止咳化痰功效的「枇杷膏」,則是唯一被所有人都喜歡的養生食品,有人表示,剛剛本來有點卡痰,吃完枇杷膏後就好了;還有的人在吃完後表示,身體全身舒暢,認為枇杷膏是很實用的食物。

法國人初嚐台灣養生食品滿頭問號 雞精、苦茶全乾:此生不會再吃
有網友表示,有些養生食品就連台灣人也不敢吃,因此很佩服他們有勇氣嘗試。(圖/翻攝「Ku's dream酷的夢-」YouTube)

而「龜苓膏」則是得到了相當兩極的評價,有的人不能接受,但有的人認為加了蜂蜜後,就變得不難吃了,不過即便如此,他們還是表示,自己是不可能再吃第二次的了。他們也說到,對於台灣會每天吃補品,都感到很驚訝,因為法國只有在治療時才會吃藥;錄完這集影片後,他們也表示,感覺自己身體變健康了。


更多新聞: 超膩!泰國娘娘挑戰一週只吃水餃 紅豆口味讓她崩潰放棄:一口都嚥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