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問號!外國人看台灣傳統喪禮 「孝女白琴幫忙哭」讓他超傻眼
夢多舉辦生前告別式,杜力以及姜勳一同參加,體驗台灣喪禮的文化。(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台灣喪禮的文化大多給人較嚴肅、沉重的氛圍,不少外國人參加台灣喪禮時,都會有些不適應。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近日邀請了3位不同國家的外國人,聊聊他們眼中的台灣喪禮,以及自己家鄉的喪禮文化又是如何。來自美國的杜力表示,自己曾參加過台灣長輩的喪禮,對於喪禮上的孝女白琴會「幫忙哭」,感到相當錯愕,不過他也表示能夠理解,這就是台灣的文化。

更多新聞: 戴髮片能挺住「史上最硬教召」?他曝真的沒問題:1招輕鬆應對

杜力表示,美國的喪禮相較於台灣,氣氛相當歡樂,有人聊天、唱歌,就像是在開Party,目的是希望讓亡者開心地走,給予她祝福;杜力也分享,美國有的喪禮,還會將亡者的遺體拿出來擺Pose,非常特別,他表示自己的朋友因為很喜歡國標舞,喪禮上,家人還將遺體擺出來,為他穿上國標舞服。

不能理解!外國人看台灣傳統喪禮 孝女白琴「幫忙哭」他超傻眼
杜力表示,看到孝女白琴很不能理解,為何需要別人來幫忙哭。(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來自韓國的姜勳,對於台灣司儀會一一介紹家人,感到印象深刻,並表示比起台灣的火葬,韓國大多是以「土葬」居多,認為入土為安;日本人夢多則是分享了在台灣參加過的幾個喪禮,他提到,在戎祥過世時,他的心情非常矛盾,希望能讓亡者開心地離開,卻覺得家屬不一定是這樣想,因此在藝人黃鴻升過世時,他決定不去參加喪禮,而是陪在黃鴻升朋友的身邊。

不能理解!外國人看台灣傳統喪禮 孝女白琴「幫忙哭」他超傻眼
姜勳表示韓國的喪禮很快就結束了,對於台灣喪理會辦很多天感到印象深刻。(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三位外國人對於自己喪禮的規劃,也都相當一致,他們都希望能夠辦一場歡樂的喪禮,不希望來參加的人太傷心,夢多也提到:「這不是一件難過的事,這一天一定會來的。」希望大家都能樂觀看待這件事情。


更多新聞: 滿頭問號!法國人初嚐台灣養生食品 「雞精、苦茶全乾」:此生不會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