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痛點緩解沒用!物治師3招放鬆脖子 網友實測「夾背運動」超有感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針對脖子痠痛提出3種放鬆方法,不少網友留言表示,試過之後真的有明顯改善。(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不少人因為長期使用電腦,或看手機的姿勢不正確,而容易導致脖子痠痛,這時若是想藉由「按壓脖子的痛點」,來減緩疼痛的話,其實是沒有用的。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分享了3種放脖子放鬆的方法,其中的「夾背運動」,更讓網友紛紛留言,實測之後真的超有感!

更多新聞: 久坐馬桶腳麻!小心恐壓迫神經 物治師教減緩麻感:避免身體前傾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表示,不少脖子痠痛的問題,其實是由於上背部的肌群太過緊繃導致,因此當脖子痠痛時,才會不論怎麼揉捏脖子都沒有改善,因為問題真正的根源處應該是「上背部」,而非脖子。

脖子痠痛有救了!物治師3招放鬆動作 網友實測「夾背運動」超有感
使用手機時,將手機拿在下巴到胸口的範圍,對於脖子的負擔小,較為合適。若是將手機與眼睛平視,就會導致手臂必須抬高,而影響到肩膀。(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有些生活上的習慣,也容易導致脖子出現問題,例如像是過度低頭、不自覺地聳肩等等,其中也包括了桌面太高、太遠或是手肘靠著東西,都會讓肩膀變得更緊,導致脖子更不舒服。三個字也建議,使用手機時,將手機拿到下巴至胸口的範圍才最合適,也不會對脖子造成太大的負擔。

脖子痠痛有救了!物治師3招放鬆動作 網友實測「夾背運動」超有感
三個字表示,過去認為「手肘靠著東西,肩膀才能放鬆」其實是錯誤的,這樣反而會導致肩膀變得更緊,也會造成脖子的不適。(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除此之外,他也提出了3種放鬆脖子的方法,像是;收下巴運動、夾背運動以及上背豎脊肌放鬆,都能有效改善脖子痠痛。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也留言表示「夾背運動之後脖子舒服很多」、「夾背運動立刻有感!太神奇了」。三個字也提醒,若是使用上述方法後,脖子痠痛都沒有改善的話,就一定要去看醫生,或是讓物理治療師找出最根本的原因。


更多新聞: 黑人問號!外國人看台灣傳統喪禮 「孝女白琴幫忙哭」讓他超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