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扇、喜餅都沒少!她將台灣結婚習俗融入法國婚禮 網讚:好有創意
Anna的妹妹嫁給祕魯人,婚禮上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親朋好友,場面相當溫馨。(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結婚所需要做的事情不少,對於跨國婚姻更是如此,不同的國家,也有不同的傳統習俗。法國人Anna日前參加了妹妹的婚禮,由於妹妹很喜歡台灣,因此她決定將台灣的結婚習俗,投入到妹妹的婚禮中,包括從禮車丟扇子,以及包紅包等等,Anna還準備了台灣的喜餅,給法國的家人品嚐,婚禮上也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賓客,彼此文化交流,也讓網友留言表示,真是太溫馨了。

更多新聞: 醬蟹蓋飯找到了!20年前「具俊曄大S約會地點」 網紅直擊:不復以往

Anna的妹夫是祕魯人,婚禮前一天兩家人特地聚在一起吃飯,對方帶了漂亮的布送給Anna的爸媽,他們表示,這是祕魯人的傳統習俗,有著「我們要成為一家人」的意思。Anna也和妹妹分享了台灣和法國結婚習俗不同的地方,像是在台灣新娘沒有辦法吃自己的喜餅,以及一年內,同一家人不會辦超過一場婚禮等等。

她將台灣結婚習俗融入法國婚禮 丟扇子、吃喜餅都沒少!場面超溫馨
在台灣,新娘下禮車時都要摸橘子或是蘋果,有象徵「平安」以及「吉利」的意涵。(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Anna表示,她想把台灣習俗投入到妹妹婚禮,在表弟牽著Anna妹妹的手走下禮車時,妹妹按照台灣的習俗摸了橘子,象徵大吉大利,以及回贈表弟一個紅包;妹妹搭車離開時,也將手上的扇子往窗外丟,就像是把過去驕縱任性的脾氣丟掉一樣;Anna還特地從台灣帶了喜餅,到法國給家人品嘗,大家吃了也都讚不絕口。

她將台灣結婚習俗融入法國婚禮 丟扇子、吃喜餅都沒少!場面超溫馨
台灣傳統的喜餅的也是一大特色,Anna特地將喜餅帶到法國與親友一起品嚐。(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最後Anna表示,當初自己在結婚時有喝「八寶粥」,因此她也拿出了一罐八寶粥給妹妹夫妻試喝,雖然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妹妹表示味道不錯。這一場跨國婚姻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親友們出席,證婚人也感性說道:「這就是法國,代表不同人可以好好一起生活,讓我很感動。」

這場溫馨的結婚典禮,也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給予祝福,還有網友表示:「特地帶喜餅過去,好有心」、「結合台灣、法國、祕魯三個國家的禮俗,好有創意」。


更多新聞: 就是吃不膩!日本女星寧夏夜市狂嗑芋頭酥、蚵仔煎 讚嘆:已是家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