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經濟制裁俄羅斯有用嗎?他曝打擊真的很大:人民變得更窮了
俄羅斯YouTuber Niki表示,沒有人希望有戰爭,所有人都只追求生活的和平和安居樂業而已。(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俄烏戰爭還在持續延燒,許多人都很同情烏克蘭人的遭遇,也有人因此開始抵制俄羅斯人;YouTuber蜜拉和士愷日前採訪了俄羅斯網紅「Niki」,希望能夠站在俄羅斯人的角度,聽聽看俄國一般民眾的聲音,以及他們對於俄烏戰爭的看法;Niki表示,大部分的俄羅斯人都反對戰爭,甚至有民眾上街抗議,且受到戰爭的影響,許多企業決定撤出俄羅斯,這些經濟上的制裁,對於一般人民而言打擊非常大,生活也受到了影響。

更多新聞: 她匯1萬5美金想幫「中國籍波蘭男友」繳稅 女警一席話成功阻詐

Niki表示,戰爭爆發的當天,俄羅斯人反應很大,非常反對戰爭,到了晚上,各個城市就開始出現了抗議活動,而他也前往現場拍攝;但是戰爭爆發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雖然抗議還是持續在進行,但是每一次抗議,都讓民眾的處境變得更艱難,因為警察開始有暴力行為,只要碰觸到警察,或是傷害警察,就會被抓。

不是戰爭?俄羅斯人曝政府規定 入侵烏克蘭稱「特殊軍事行動」
Niki說,抗議並沒有太大的效果,且有許多民眾被抓,他居住的聖彼得堡,也有幾百人被拘留。(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因為戰爭的影響,許多企業紛紛撤出俄羅斯,電商也不和俄羅斯做生意,Nikik表示,經濟制裁對於俄羅斯人的打擊很大,盧布大幅貶值、物價上漲,但是民眾的收入並沒有提高,甚至有些人正面臨失業的問題;Niki也說,一開始他很不理解這些公司的行為,但是後來他才了解,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道德價值的問題。

不是戰爭?俄羅斯人曝政府規定 入侵烏克蘭稱「特殊軍事行動」
上街抗議戰爭的俄羅斯民眾表示,她知道她的行動改變不了任何事,但至少她站出來,或許烏克蘭人會看到,俄羅斯人並不希望有戰爭。(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Niki說,戰爭爆發後,他看到也收到過不少,只因為是俄羅斯人,就被攻擊的言論和誤解,他表示,大部分的俄羅斯人都是反對戰爭的,他也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影片,提供一個俄羅斯和世界之間的橋樑,讓各地的人了解俄羅斯國內的現況。


更多新聞: 潛入「1萬尺深海溝」發現恐龍時代生物 探險家驚見人造垃圾嘆: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