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防疫升級企業輪休減產 專家:恐衝擊消費電子供應鏈

中國疫情拉警報,繼上海封城後,生產印刷電路板、筆電和面板的重鎮--江蘇昆山市也淪陷,從4日到6日,升級防疫措施!當局除了要求企業輪休減產、居家辦公更管制聯外交通,形同封城,目前台灣PCB大廠欣興電子、南亞電路板、緯創電子以及台光電昆山廠都停工因應,就有專家分析印刷電路板的庫存量通常不多,供應鏈會因此感到緊迫。

更多新聞: 要錢不要命!德國狂男混打90劑疫苗 賣「接種卡」賺外快遭逮

台灣PCB大廠眼看情況不對勁,發布停工消息,欣興電子旗下鼎鑫4/2-4/6暫時停工,南電昆山廠備宿舍和規定門禁因應,台光電也表示2號到6號暫時停工,但這三家公司都強調對公司營運沒有影響,外界擔心昆山疫情再起會不會衝擊PCB供應鏈,甚至讓電視 、筆電產業受到衝擊,中經院國際經濟所副研究員戴志言說,PCB庫存不會像我們想像中有半年三個月,庫存一兩個月差不多,因此影響層面來講,變成有料但沒有工人,如果持續停工,將對消費電子的供應產生影響。

(民視新聞/葉為襄 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畏官司照辦婚宴 胡亦嘉稱「檢調動機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