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橫遍野!基輔近郊烏民遭虐殺 澤倫斯基哽咽

烏俄開打一個多月,烏國飽受俄軍摧殘,首都基輔西北近郊小鎮布查,俄軍雖然撤走,但到處都是斷垣殘壁,路上更屍橫遍野,近日還發現多處亂葬崗,遇害者多遭虐殺、死狀悽慘,讓前去認親的居民痛哭失聲,前往當地視察的總統澤倫斯基、也為之哽咽。

更多新聞: 上海疫情失控飆1.3萬例!不只解放軍「大批武警進駐」持槍站家門口

烏國男子哭到全身無力,因為他的兄弟失蹤多日,疑似被俄軍扔在這處亂葬崗。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布查雖已收復,但俄軍暴行也跟著曝光。

烏國民眾請求,「拜託,我求求你們做點甚麼吧。」

烏國婦女泣不成聲,先生遭俄軍殺害後,跟另外兩人一起被扔在地下室。俄軍殘殺布查,街道屍橫遍野,收殮遺體的車子,忙到連後車箱都不用關。

CNN記者指出,「從這些人的穿著雙手還被綁住來看,他們遭屠殺時根本不構成威脅。」

俄軍疑似把地下室當槍決密室,當局在裡面發現了五具屍體,雙手反綁、頭部中彈,慘不忍睹。

烏國志工說,「這不是我們在學校學到的,你看到我的雙手了嗎?好幾百具屍體不是幾十具。」

俄國否認濫殺平民,指控烏國捏造假影片,但卻在占領的民房內,用口紅寫下到此一遊。

家園慘遭俄軍摧殘,父母官痛批俄軍無差別拿百姓開刀。

布查鎮長費德魯克表示,「普丁跟俄國防長允許俄軍,在烏克蘭狩獵,他們拿不下基輔,所以對布查宣洩不滿。」

眼看同胞死狀悽慘,親臨現場的總統澤倫斯基面色凝重、語帶哽咽。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指出,「這些是戰爭罪行,世界將視為種族滅絕,你們也在這可以看發生了甚麼事,我們知道上千人被謀殺虐待,四肢被撕裂,婦女被強暴,孩童被殺害。」

澤倫斯基坦言,布查慘況無助和平談判,只會累加深仇大恨、更難化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染疫數連3天破萬! 今單日又新增1.6萬例本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