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失控飆1.3萬例!不只解放軍「大批武警進駐」持槍站家門口
上海當地居民透露,大批武裝警察(武警)抵達上海,除了抗疫,還需「維穩」防止發生社會事件。(圖/翻攝自一號哨位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上海疫情拉警報,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5)日通報新增13354例確診,中共仍堅持清零策略,4日強制執行全市2500萬人的核酸檢測,雖然有不少學者與民眾對防疫政策不滿,但官方仍持續派人力進駐,包括2000名解放軍支援以及新蓋方艙醫院,不僅如此,當地居民透露,大批武裝警察(武警)抵達上海,除了抗疫,還需「維穩」防止發生社會事件,甚至直接持槍站在社區門口。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狗奴忙翻「挖土拔草、撿落葉」!在家建「微戶外廁所」求愛犬賞臉

中國衛委會今(5)日通報,上海本土確診案例暴增13354例,創下單日新高,即便確診數字上升,中共當局仍堅持「動態清零」的抗議策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日赴上海察看疫情防控和核酸檢測等工作,強調「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在未接到通知進行採檢前,保持足不出戶」,努力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上海疫情失控飆1.3萬例!不只解放軍「大批武警進駐」持槍站家門口

中國衛委會今(5)日通報,上海本土確診案例暴增13354例,創下單日新高。(圖/翻攝自一號哨位微博)

而中國各地也紛紛派人員支援上海,官方稱有3.8萬名醫務人員從15省區市調度進駐上海,3日山東省1100位醫療與核酸檢測人員,組成山東省援滬醫療隊,到上海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也調動2千多名解放軍投入防疫工作。上海當地網路消息聲稱,各地支援上海的人員恐怕高達10萬人。

上海疫情失控飆1.3萬例!不只解放軍「大批武警進駐」持槍站家門口
官方稱3日山東省1100位醫療與核酸檢測人員,組成山東省援滬醫療隊,到上海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圖/翻攝自地瓜熊老六微博)

另外,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居住在機場附近的居民馮女士透露,3日晚間不斷有大型飛機起降的聲音,大量武警抵達上海並投入戒備;上海浦西學者張進也表示,自己居住的社區門口有武警持槍站哨,防止居民翻牆或隨意外出,更用「破燈籠」形容上海,「這裡糊上,那裡破了」。

上海疫情失控飆1.3萬例!不只解放軍「大批武警進駐」持槍站家門口
中共出動解放軍、軍機支援上海,居住在機場附近的馮女士透露,3日晚間不斷有大型飛機起降的聲音。(圖/翻攝自一號哨位微博)


更多新聞: 陳昭榮23歲愛女獨奔北京拍戲!花3萬打造「奢華更衣間」網讚:不輸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