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市場賣「那個魚」讓他霧煞煞!內行人秒認出曝「1煮法」最好吃
多隻魚一起被放在架子上,魚身上擺放一塊板子,寫著「那個魚100元」,讓人霧煞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漁獲資源豐富,但一般人很難一眼就辨別每種魚的名稱,一名網友在臉書曬出一張照片,照片中可見,多隻魚一起被放在架子上,魚身上擺放一塊板子,寫著「那個魚100元」,讓原PO相當好奇「那個魚」到底是什麼魚,貼文一出,內行人立刻認出來,也透露這樣煮最好吃。

更多新聞: 嘉義老招牌「李家潤餅」秀神技!「1分鐘包15捲」動作快到模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發文表示,自己近期到東港魚市場,看到多隻體型細長、擁有亮銀色外皮的魚被放在架上,標籤寫著「那個魚」,標價則為100元,讓他相當好奇。

東港市場賣「那個魚」讓他霧煞煞!內行人秒認出曝「1煮法」最好吃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發文表示,到市場看到標籤寫著「那個魚」的魚,讓他相當好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牠的名稱就叫那個魚」、「就那個叫不出來…」、「不是跟你說那個了嗎」、「超好吃的那個魚」、「真的第一次聽到這種魚名」。內行網友也立刻解答,這種魚真正的名字是「小鰭鐮齒魚」,但多數人都說不出魚名,在市場購買時都指著魚說「那個」,才會擁有「那個魚」的名稱。

而有網友表示小鰭鐮齒魚的口感奇特,用油炸方式烹調才會好吃,表示「這炸一炸沾椒鹽超好吃」、「吃起來像豆腐」、「這魚酥炸很好吃」、「上個粉油炸撒個椒鹽就會被秒殺了」、「那個魚啊~炸酥酥的超好吃」、「炸酥酥超軟嫩好吃的」。

更多新聞: 他接疫調電話心虛「我那天翹課」!衛生局「嗨喊8字」全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