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狂酸科技業輕鬆好賺「不到1年就逃跑」 工程師親吐高薪內幕!
科技業是不少人嚮往的職場工作,給人的印象多是高薪、福利佳。(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科技業是不少人嚮往的職場工作,給人的印象多是高薪、福利佳,不過,一網友透露自己在科技業任職10多年,年薪比一班人高,常被好友猛虧「工作輕鬆又好賺」,但該名好友進入科技業後,短短一年就決定離職,原因曝光,引起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 招財?粉色桶子插滿「鈔票竹籤」 行家揭真實用途網:長知識!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透露自己在科技業工作10多年,雖然一天要上班13小時,但年薪與外面的服務業、工廠相比高了不少,和好友聚會時也常被虧「錢多多、有錢人、工作好賺又輕鬆」,接著聽好友抱怨自己薪水很少。

科技業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在科技業工作10多年,雖然一天要上班13小時,但年薪與外面的服務業、工廠相比高了不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原PO得知公司有缺人,告知該名好友有應徵機會,他面試後也順利錄取了,但做不到1年就決定離職,一問之下好友才坦言「長時間都在上班,休假好少,都沒時間出去玩,好累」,原PO無奈表示「當初羨慕我的薪水,怎麼不想想我是用肝和時間換來的」。

科技業
一名網友在科技業工作10多年,常被好友猛虧,好友入職後才得知科技業辛酸。(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共鳴,紛紛表示「科技業需要新鮮的肝」、「我做過1天12H的大夜班身體就受不了,真佩服那些可以長時間做的人」、「科技廠靠的是加班跟獎金,不然薪水真的沒比較多」、「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朋友做二休二 ,想起來就害怕」、「以後看醫生吃藥錢就超過了」、「雖然錢多但身体走下坡的速度非常的快」。

此外,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留言表示「13小時算不錯了,我光天天跟其它工程師學長姊搶機台用就飽了,工時每天都是14小時以上,而且可觀的不是薪水,是加班費跟三節年終,科技廠不是人待的,累」、「一堆既沒歷練沒資歷沒能力也不想扛責,給錢加班也不要,只想八小時摸完就走的,整天怨天怨地怨父母怨社會不公,只想躺著就有錢的都成主流了」。

更多新聞: 美麗的錯誤!她買刮刮樂「被人撞到」誤按機台 竟中頭獎2.8億嗨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