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粉色桶子插滿「鈔票竹籤」 行家揭真實用途網:長知識!
粉色的神祕桶子裡頭插滿多根竹籤,讓網友相當好奇它的作用,掀起熱議。(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曬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可見,一個粉紅色桶子,裡頭插滿了10多根竹籤,每根竹籤上還夾著數張1百元及5百元的鈔票,讓眾多網友都好奇用途為何,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人討論,對此,有行家出面替大家解惑。

更多新聞: 才問「會被驅逐出境嗎」?劉樂妍自曝近況「18元都付不了」只能賒帳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貼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可見,桌子上擺著一個粉紅色的神祕桶子,裡頭插滿了10多根竹籤,每根竹籤上還夾著數張1百元及5百元的鈔票,原PO也在貼文中寫下「猜猜何用途」。

招財?粉色桶子插滿「鈔票竹籤」 行家揭真實用途網:長知識!
畫面中可見,粉色的神祕桶子裡頭插滿多根竹籤,每根竹籤上還夾著數張鈔票。(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照片曝光後,網友們也霧煞煞,紛紛歪樓「把錢放在洗衣機裡洗的結果」、「WIFI分享器天線」、「存錢插桶」、「新版的竹筍炒肉絲條」、「弓箭後面羽毛的替代品嗎?」、「看老婆拿到那支箭射到你,你就有多少零用錢」、「慎防小偷用的…小偷看到這兒有錢,就不會去拿收銀機裡的了」。

對此,該張照片也被轉傳至《爆料公社》官方粉絲團,就有行家出面解釋,其為泰國金錢樹,紛紛回應「泰國捐錢」、「泰國拜拜用的」、「泰國人自由奉獻要給寺廟的」。據悉,泰國添香油錢的獨特方式之一就是「金錢樹」,寺廟放置一盆人造假樹,旁邊會擺著已切開的竹籤,信徒將金錢夾至竹籤中,再插入金錢樹中即可。而泰國人民也會自製小型金錢樹,等累積一定金額後,再捐贈給寺廟或其他單位。其他網友則驚呼「長知識」、「原來有這種方式」。

更多新聞: 1圖秒懂天氣2段式變化「暖→降溫」!氣象局曝「馬勒卡」對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