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套房月租5千「附加1條件」!他問「佛心嗎?」眾人狂搖頭勸退
一名台北房東貼出「月租5千的獨立套房」,還額外補貼水電費、網路、第四台等,但有一項條件,引起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北房價居高不下,上班族為了減少開銷,常省吃儉用,一名網友在租屋網站發現,一名台北房東貼出「月租5千的獨立套房」,還額外補貼水電費、網路、第四台等,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但不少網友注意到「1項條件」,紛紛勸退想租的房客。

更多新聞: 1圖秒懂天氣2段式變化「暖→降溫」!氣象局曝「馬勒卡」對台影響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分享租屋資訊,照片中可見,台北9坪獨立套房1個月僅需要5000元房租,水電、網路、第四台的費用通通都能補貼,而電費最高補助達3千元,網友談到文中「視表現補助」發現苗頭不對勁,租這地方還得要兼職「夜間小助理」,從晚上7點至隔天早上10點共15個小時,要負責處理其他住戶的問題。

台北套房月租5千「附加1條件」!他問「佛心嗎?」眾人狂搖頭勸退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分享租屋資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一日小編臉書)

不僅如此,該方案僅提供給學生,名額限1位,有意願者還得通過徵選,並繳交2千元保證金,若最終落選將會退還費用,選上者則併入押金中,原PO看完這間獨立套房的租屋資訊加上兼職夜間助理的條件後,詢問「這樣佛嗎?」,認為「工作和住處都有了,賺爛了吧」。

台北套房月租5千「附加1條件」!他問「佛心嗎?」眾人狂搖頭勸退
該方案僅提供給學生,名額限1位,有意願者得通過徵選、繳交2千元保證金,若最終落選將會退還費用,選上者則併入押金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搖頭,表示「奇葩房東真的是刷新三觀」、「視表現補助就是隨他講的意思每天拿2小時去打工可能還比較划算」、「住戶問題百百種,有事的話晚上不用睡了」、「吃人夠夠...去打工付房租卡實在」、「這樣是包住,但沒另外薪水的意思?」、「只是想省保全費吧,太母湯啦」。

更多新聞: 手機突跳「安裝社交距離APP」通知!網驚「點到詐騙網頁?」真相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