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接疫調電話心虛「我那天翹課」!衛生局「嗨喊8字」全網笑翻
本土疫情拉警報,確診足跡也延燒至校園內,足跡重疊的師生也得被匡列,不過,一名網友發文透露,好友因為「翹課」因此逃過一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本土疫情拉警報,確診足跡也延燒至校園內,足跡重疊的師生也得被匡列,不過,一名網友發文透露,好友因為「翹課」因此逃過一劫,原先友人說出自己當天翹課還因此感到心虛,衛生局人員得知後,開心喊出「「太好了,還好你翹課」,讓氣氛瞬間變調,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1圖秒懂天氣2段式變化「暖→降溫」!氣象局曝「馬勒卡」對台影響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好友親身經歷,該名學生就讀的學校出現確診者足跡,接到疫調人員的電話詢問「請問你有沒有出席X月X日的XXX課?」,他心虛小聲回應「沒欸,那天...我...翹課」,沒想到衛生局人員超開心「太好了,還好你翹課」,讓她瞬間覺得自己被鼓勵。

原PO在文中歪樓表示「疫情期間,大家除了勤洗手戴好口罩,就沒事多翹課吧」,並稱「下次翹課可以說我在防疫」,接著也呼籲「真的有去的話,疫調還是要老實說」,隱瞞足跡反而會成為防疫破口,「不要怪得病的人,沒人會故意得病,大家一起防疫,一起度過難關吧」。

接到疫調電話!他心虛「我那天翹課」 衛生局「嗨喊8字」全網笑翻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好友因為「翹課」因此逃過一劫。(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一個無心插柳柳橙汁,第一次蹺課被稱讚」、「太棒了!逃過一劫哈哈」、「所以誰說翹課不好」、「如果我還在讀書的話,我一定是防疫大使」、「翹課的新說法!明天要不要一起防疫?」、「多翹課沒事,沒事多翹課」、「翹課翹得天時地利人和」、「那由衷感到開心的既視感,電訪結果完全可以速速結案」。

接到疫調電話!他心虛「我那天翹課」 衛生局「嗨喊8字」全網笑翻
原PO在文中歪樓表示「疫情期間,大家除了勤洗手戴好口罩,就沒事多翹課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該則貼文也釣出一群翹課生,「之前學校有人確診,我也翹課……大家都問我說『欸啊你去哪裡?』我『翹課……睡過頭就繼續睡了……』」、「我也是三天沒去上課,直接避過足跡重疊」、「之前學校有足跡,公布的時候心裡也是覺得好險,因為那幾天剛好懶得出門於是請假沒去上課」、「你說的該不會是我弟,By收到足跡但翹課沒事的男子的姐姐」、「之前也是我們班有人確診,結果我剛好那天翹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本土超過50人打3劑仍染疫!高端突破性感染最少「這廠牌」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