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課表2字讓人看嘸急求解!網笑「吃草課」:要學嚐百草吧
一名網友曬出某國小的課表,上頭寫著「神農彈性」課程讓他看得霧煞煞,發文向網友求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除了基本的國文、英文、數學等學科外,校方也會因地制宜,發展適合自己學校的多元課程,讓學生能適性學習。不過,一名網友曬出某國小的課表,上頭寫著「神農彈性」課程讓他看得霧煞煞,發文向網友求救,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東港市場賣「那個魚」讓他霧煞煞!內行人秒認出曝「1煮法」最好吃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現在國小的課程奧義真深,有人知道『神農彈性』課程是幹嘛的?」,從原PO貼出的課表可見,除了有國語、數學及體育等基本課程,還有許多彈性課程包括閱讀、社團等,不過,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神農」彈性課程。

國小課表2字讓人看嘸急求解!網笑「吃草課」:要學嚐百草吧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現在國小的課程奧義真深」。(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歪樓「自由嘗試嚐百草的」、「吃草課」、「拔校園的雜草」、「是要學嚐百草的吧」、「一起試吃草藥嗎?」、「可能是彈性放牛吃草」、「你不覺得小孩回來臉色都鐵青嗎」、「可能都在學本草綱目吧,畢竟神農氏沒有留下著作」、「讓學生提早適應出社會後月底需要吃土跟吃草的日子」、「大概要完成剩下的本草綱目」、「神農嘗百草聽過嗎?神農彈性就是你想吃什麼草隨你啦!」。

不過,也有網友跳出來解答,表示各校因地制宜發展適合自己學校的多元課程,「鄉下地方有種田體驗,因為不一定得按表操課,所以有彈性調整」、「屬於校本課程,網路上可以查到他們該科的課程計畫」、「彈性課程應該是校本課程,屬於種植類,三年級自然就有種植課程」、「應該是食農教育的單元」、「可能是去種菜吧,很多小學都有規劃一塊地讓學生自種自採自煮」。

更多新聞: 上海疫情失控飆1.3萬例!不只解放軍「大批武警進駐」持槍站家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