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單日破萬例!防疫人員崩潰哭控政策亂

中國上海昨天(4日)晚間完成全市普篩,結果單日病例破萬!衛健委今早通報,新增本土268例、無症狀感染者13086例,比起前一天的8千多例大幅增加,上海當局宣布持續封控,但各單位專線都被打爆,一段外流的錄音顯示,防疫人員被問到崩潰大哭,坦承上海防疫真的亂了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吳再爆第2位學生確診! 急公告「校內足跡」:全校線上教學至4/9

上海疫情野火燎原,5號本土病例突破1萬大關,有症狀和無症狀合計多達1萬3354例。

民眾投訴整棟樓幾乎全被感染,還有接觸者在外趴趴造,接電話的社區書記被逼急了,突然崩潰痛哭。

社區書記說,「我家裡也是小孩一個人在家,也沒人管他,我也是扔掉了家庭來這裡工作,我也需要上面有好的政策來給我,我可以對居民有交代,現實是沒有。」

書記越講越委屈,還要貼錢幫居民買物資,實在無能為力。

上海單日破萬例!防疫人員崩潰哭控政策亂

社區書記指出,「這個工作讓我身心疲累,心跳100多,我真的做不下去,我也跟領導講我無能為力,我現在的工作已經不是工作,是在要我的命了。」

還有人反應,父親隔離期間檢測兩次都是陰性,疾控中心卻打來通知陽性,防疫人員表示自己也很無奈。

上海單日破萬例!防疫人員崩潰哭控政策亂

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表示,「要被逼瘋了知道吧,我們專業機構也要被逼瘋了知道吧,專業人員說的話根本就沒人聽,現在全部把這個病變成政治性的疾病。」

中央想的不是調整政策、平息民怨,而是派解放軍和武警進駐上海協助維穩,副總理孫春蘭週六急赴上海,仍堅持動態清零,要在秋天召開二十大前穩住防疫成績,幫習近平連任。浦西原定5日凌晨3點解封夢碎,雖然前一晚剛完成全市PCR,官方說分析工作結束前,繼續封控管理,全民只得跟著關禁閉。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鬧沒飯吃?上海封城住戶齊喊「我們要物資」 中國政府馬上認錯送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