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大屠殺逾300死 烏克蘭公布1648名戰犯名單

烏克蘭指控俄軍在基輔市郊布查鎮大肆屠殺平民,粗估至少300多人慘死,對此烏國情報部門稍早公布所謂有參與行動的1648位俄國士兵名單,並放話所有對烏克蘭犯下戰爭罪的戰犯,都將被繩之以法。

此外,不只美國總統拜登,直呼俄羅斯總統普丁是「戰犯」,宣告將加碼經濟制裁,法國、丹麥、義大利等也下令驅逐俄國外交人員,以示抗議。

更多新聞: 加速採購長程飛彈! 澳防長:中侵台時程恐大幅提前
布查大屠殺逾300死 烏克蘭公布1648名戰犯名單


滿街屍體,橋梁寸斷,隨處可見殘破戰車,基輔西北方小鎮「布查」被俄軍行刑式屠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親前往視察,痛批這是種族滅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希望你們能幫忙告訴全世界,這裡的情況俄軍都做了什麼。」

布查大屠殺逾300死 烏克蘭公布1648名戰犯名單


面對慘況,美國總統拜登第一個跳出來,直指俄羅斯總統普丁就是戰犯。

美國總統拜登說,「你們都看到布查的事了,這證實他是戰犯。」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說,「本週就會宣布進一步制裁,我們正和盟友夥伴商討具體範圍。」

白宮官員預告會聯手歐盟等夥伴,加碼經濟制裁,並幫助烏克蘭調查俄羅斯戰爭罪,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也要求人權理事會,把俄羅斯停權,而不只立陶宛和拉脫維亞,先後降級與俄羅斯外交關係,德國、法國、義大利和丹麥,都已經驅逐俄國外交人員。

至於烏克蘭情報部門,則直接公布長達87頁「所謂」布查戰犯名單,高達1648位俄國士兵,姓名、軍階、生日、護照號碼等個人資訊,全被攤在陽光下,但俄方始終否認對布查動手,堅稱一切都是烏國特工在背後搞鬼,影片也全是假的。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說,「廣為流傳的影片是捏造的,小鎮掌控在俄軍手裡時,沒有任何居民遭受暴力對待。」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都是烏克蘭和西方贊助者在散播。」

另外根據國際傳真社,俄羅斯計畫立法,阻止國際制裁重挫經濟,目前草案已經遞交到國會,一但通過表決,且經由普丁簽署生效,俄國境內任何一家公司只要遵守西方制裁,就會面臨最高10年徒刑與高額罰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查遭俄羅斯大屠殺 北約秘書長怒斥:將平民當目標已犯戰爭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