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採購長程飛彈! 澳防長:中侵台時程恐大幅提前

澳洲政府今天表示,面對俄羅斯與中國威脅,將加快購買長程飛彈的計畫,計畫斥資澳幣35億元,相當於新台幣765億元,加速改善戰機和軍艦武器,澳洲防長杜登甚至指出,原本預測中國可能在2040年代入侵台灣,但現在看來,這個時間點可能大幅提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查遭俄羅斯大屠殺 北約秘書長怒斥:將平民當目標已犯戰爭罪

俄烏戰爭引發地緣政治局勢緊張,澳洲政府5號表示,面對俄羅斯與中國威脅,將加快購買長程飛彈。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說,「為我們的海軍與空軍加速購買這些武器,也要阻止任何對我國的攻擊。」

這項計畫將斥資澳幣35億元,相當於新台幣765億元,加速改善戰機和軍艦武器,而根據修訂後的時間表,澳洲FA-18F超級大黃蜂戰機,將在2024年前配備美國製的升級版空對地飛彈,比原計畫提早了3年,而澳洲的安薩克級巡防艦,以及胡巴特級驅逐艦,則將在2024年配備挪威製康士博格海軍打擊飛彈,也比原定提早5年。加速採購長程飛彈! 澳防長:中侵台時程恐大幅提前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說,「當我們看烏克蘭發生的事,也擔憂俄羅斯可能入侵波蘭或歐洲他國的前景,這恐怕就會重演1930年代的慘況,我們不該讓這情況發生,同樣在印太地區也是,中國一直以來的意圖都非常公開且誠實,也不只是透過言語而是從行動就表現出來。」

話鋒一轉就針對中國,澳洲防長杜登甚至指出,中國入侵台灣的時程表,恐怕比他們預測得還要早。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說,「原本預測中國可能在2040年代入侵台灣,但我覺得這時程可能大幅提前了。」

澳洲的擔憂可不是沒來由,就在澳洲公布加快採購軍備之前,位在澳洲東北邊的索羅門群島,正在起草一份與中國的安全協議,倘若簽署,中國將可派遣軍事人員到索羅門,甚至在當地建立軍事基地,引發美國等國譴責,針對這些意圖,北京當局則是一概否認。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憂俄中威脅 澳洲加快採購軍備 澳防長:中侵台時程恐大幅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