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結束疫情多點爆發 全台71校停課、改遠距

清明4天連假即將結束,但因疫情全台多點爆發,各地紛傳學生或教師確診,晚間再增加北投關渡國小與新竹十興國小,都宣布全校停課十天。連假結束第一天,明天全台至少有11縣市71所學校、幼兒園及補習班停課,或改採線上遠距授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校園疫情延燒「2外師曾至補習班、幼兒園授課」 晚間再增4校停課

消毒人人員全副武裝,對課桌椅反覆清消,儘管清明連假即將結束,但卻因為疫情,全台多點爆發,學生教師相繼確診,包括這所經國國中在內,全台11個縣市,71所學校,得繼續停課防疫。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經國國中我們居隔匡列的,裡面有一個他(同學)的父親今天確診,所以這個鏈有些微還在變動。」

光是桃園,包括中原大學、桃園高中、經國國中等,學校方面就有23所學校,出現35例確診個案,市府也將由聘任督學,在周三分赴停課高國中小,持續協助停課學校,落實線上教學。而不只是桃園,鏡頭轉到新竹,包括康橋國小在內的6間學校,同樣也要停課大清消。

新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傍晚的時候收到的訊息是,十興國小有兩名學生確診,所以十興國小將全校停課十天,那明天開始會進行全校的採檢。」

不只如此,週二晚間又陸續有學校淪陷,像是台北市關渡國小,新增2名學生確診,全校停課至11日,而新竹縣十興國小,兩位學生確診,同樣也是停課10天,被迫轉往線上課程,眼看疫情連假期多點爆發,也考驗著各所學校的應變能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採陰返家檢疫 林昀儒暖喊「感謝大家關心」:你們的溫暖我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