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告急!送黃金手鍊號召踴躍捐血

國內疫情再起,也影響民眾的捐血意願,造成血量庫存再度告急。有獅子會就打著捐血送黃金的口號,號召民眾踴躍捐血。捐滿250、500c.c.可獲得生活小禮或電影票,而兩人同行捐滿750c.c.,就可以獲得黃金手鍊或者鑽石項鍊,吸引民眾排長龍。

更多新聞: 上海單日破萬例!防疫人員崩潰哭控政策亂

護士熟練在民眾手臂上綁上橡皮帶,扎針後,民眾拳頭反覆握緊再放鬆,讓血液快速流進血袋裡。

捐血民眾江姓夫妻說,「在Facebook和桃園捐血站看到有活動就來捐血,超開心的而且還成為第一對,我們前面還有好幾組沒想到我們是第一組完成,蠻有榮譽感的。」

血庫告急!送黃金手鍊號召踴躍捐血

獅子會在桃園蘆竹區舉辦「熱血活動」,只要民眾挽起袖子,捐血滿250c.c.,可獲得生活小禮品,500c.c.送電影票一張。兩人同行祭出大禮,女性滿250,男性滿500,共捐出750c.c,就可以獲得市價超過3000元的黃金手環或是鑽石項鍊,限量50份。策略奏效,捐血車外排起長長人龍。

血庫告急!送黃金手鍊號召踴躍捐血

創新獅子會長林仁兆表示,「今天預計大概有300人(捐血)左右,也預計有300袋(血)左右,希望大家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因為疫情緣故,連帶影響民眾捐血意願,據統計先前捐血站每天可以蒐集80~100袋的血,如今只剩6成。加上目前全台血庫存量偏低,清明連假後更是預估掉到只剩5天庫存,血庫存量告急。獅子會拋磚引玉,讓民眾日行一善,拉抬血庫存量。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尾聲各地回暖 週三東北季風影響略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