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退羅智強? 傳朱立倫撂狠話「不會提名你」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陷入亂局,北市議員羅智強積極想選,卻爆出黨主席朱立倫打給羅智強,是用撂狠話的方式想逼退他。而朱立倫在事發後首次現身,面對提問,只不斷重複說「一切以黨的勝選為重,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

更多新聞: 立院緊張!廖國棟2助理確診 立委籲擴大防疫管制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身為黨主席我一定負起責任,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情,一切以黨的團結勝選以大局為重,我也會信守承諾不放話不回應。」

只要被問到「和羅智強的那通電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複5次一樣的答案。因為藍營桃園市長提名風暴,越演越烈,朱立倫被爆料致電羅智強,直嗆「我要跟你魚死網破!」、「民調再強,都不會提名你!」撂下狠話,就是要羅智強知難而退。

逼退羅智強? 傳朱立倫撂狠話「不會提名你」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整個國民黨勝選是最重要的目標,團結才有機會,任何製造對立製造紛爭,製造困擾對團結是沒有幫助的。」

朱立倫顯然對放話行為很在意,而羅智強則是一邊說,清明連假期間不對外發言。卻又給出三點聲明,強調自己不會脫黨參選或退黨、但也不解為何自己連參加黨內機制的機會都沒有?更說「不想看到大家都受傷」。

不過看看這畫面,羅智強被排除的氛圍明顯,朱立倫到桃園大溪慈湖謁陵,身旁只見外傳黨中央最屬意選桃園的立委呂玉玲、以及也被徵詢過的萬美玲。

逼退羅智強? 傳朱立倫撂狠話「不會提名你」

立委(國)呂玉玲說,「黨中央有他的選舉機制,現在目前都已經徵詢過(參選意願)了,我們就等黨中央的通知。」

立委(國)萬美玲說,「沒有那麼嚴重說殺到刀刀見骨,那但是這個提名的機制,的確就是中央跟地方,還要取得一個最和諧的方式。」

被點名的人都低調表示,尊重機制。眼看黨內又掀起腥風血雨,羅智強的前老闆馬英九向朱立倫喊話。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相信朱主席應該有智慧跟魄力,依據本黨現行的制度,找出一個有意參選的人,都可以接受的解決辦法。」

話說得很明,藍營亂局,得看朱黨魁能否擺平。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縣長初選倒數!綠營3人把握最後機會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