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羅智強「不會提名你」? 朱跳針:不放話 不回應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陷入亂局,北市議員羅智強積極想選,卻爆出黨主席朱立倫打給他,用撂狠話的方式逼退。今天(5日)朱立倫在事發後首次現身,面對提問,只不斷重複說,「一切以黨的勝選和團結為重,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

更多新聞: 暖心! 慈濟製環保毛毯 寒冬中溫暖烏國難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身為黨主席,我一定負起責任,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情,一切以黨的團結勝選以大局為重,我也會信守承諾不放話不回應。」

只要被問到「和羅智強的那通電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答案跳針5次。因為藍營桃園市長提名風暴,越演越烈,朱立倫被爆料在長達3小時的通話中,直嗆羅智強「我跟你魚死網破!」、「民調再強,都不會提名你!」、「我就是不要你!」撂下狠話,要羅智強知難而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任何製造對立製造紛爭,製造困擾對團結是沒有幫助的。」

嗆羅智強「不會提名你」? 朱跳針:不放話 不回應

朱立倫臉色鐵青呼籲團結,而羅智強雖然答應這幾天不露面發言,卻又給出三點聲明,強調不會脫黨參選或退黨、但也不解為何連參加黨內機制的機會都沒有?更說「不想看到自己跟黨都受傷」。議員好友游淑慧,上廣播節目專訪,也再替他抱不平。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羅被說透過我們放話,拜託,我們是朋友耶,你被這樣子搞了三個小時,你不能跟你的朋友訴訴苦是不是,只准一邊罵人,不准另外一邊跟朋友訴苦,他也只跟我講了通話內容簡單幾句,然後我也瞠目結舌。」

嗆羅智強「不會提名你」? 朱跳針:不放話 不回應

立委(國)呂玉玲說,「既然主席有打電話給羅智強,我相信應該是有在一個分析所有的狀況,應該是不會講到這種話的。」

反觀立委呂玉玲,頻頻幫黨主席滅火,畢竟她近來動作頻頻,爭取黨中央青睞,和被徵詢過的萬美玲,緊緊跟著到大溪慈湖謁陵的朱立倫,讓羅智強被排除的氛圍,更加明顯。羅智強的前老闆馬英九忍不住要說點話。

嗆羅智強「不會提名你」? 朱跳針:不放話 不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相信朱主席應該有智慧跟魄力,依據本黨現行的制度,找出一個有意參選的人,都可以接受的解決辦法。」

話說得很明,藍營桃園亂局,得看朱立倫能否擺平。

嗆羅智強「不會提名你」? 朱跳針:不放話 不回應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零或與病毒共存? 總統府揭今年施政目標:尋找台灣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