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桃園讓國民黨內殺到見骨?傳朱立倫要羅智強「選新竹市長」
朱立倫聽聞羅智強打算宣布選桃園後,立刻撥電話擋下,僅拋出「願讓羅選竹市」的選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針對年底大選,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競爭激烈,更讓黨內殺到見骨!原本預計在清明連假宣布參選桃園的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遭黨主席朱立倫電話擋下,直嗆「民調再高也不會提名你」,現在又傳出朱立倫要羅選新竹市長的說法,有知情人士指出,羅智強當時看似心動,才會宣布取消參選桃園記者會。

更多新聞: 柯文哲1句飆罵「把狗管好」讓賴香伶哭了 民眾黨苗栗黨部LINE對話曝光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地方人士指出,朱立倫撥電話除了擋下羅智強選桃園外,給了他新竹市的選項,因為目前國民黨在竹市尚未提名人選;有黨內人士指出,桃園必須推出在地人選「這是地方共識」,因此黨秘書長黃健庭徵詢羅智強意見時,僅端出高雄市、竹市選項,但羅指出高雄在地人士反對他選高雄,因此沒意願。

搶桃園讓國民黨內殺到見骨?傳朱立倫要羅智強「選新竹市長」
對於朱開出「選竹市」條件,讓羅智強頗為心動,才決定把參選桃園的記者會喊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羅智強選高雄破局後,原打算宣布參選桃園,但朱立倫獲悉後,急忙撥電話阻止,並拋出可讓他選竹市,後續協調工作交由黨中央負責,有知情人士指出,對於朱開出的條件,羅智強頗為心動,才決定把參選桃園的記者會喊停。對此,朱立倫今(5)日受訪時僅跳針回應「一切以黨的勝選為重,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不願多做談論。

更多新聞: 雞排妹擁6千萬豪宅!突推「到府服務」規劃還能看風水:歡迎被我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