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昔為黑幫成員 自曝曾受託暗殺許信良

獨臂刀王王羽逝世,他因為曾是竹聯幫成員,黑白兩道都熟識,2007年自爆,接到過國民黨陸工會主任白萬祥委託,要他暗殺許信良,但他後來沒有接受。許信良胞弟回憶當年,哥哥因為美麗島事件流亡美國,可以說過的草木皆兵,社區一有華人搬來,就會立刻搬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遭爆逼退羅智強 邱毅:九合一可能是他政治生涯最後一戰

獨臂刀王王羽,曾在2007年被北檢約談,轟動一時,因為他自爆,1982年曾接到國民黨陸工會主任白萬祥委託,要他暗殺當年流亡海外的許信良。

資深藝人 王羽(2007.10.24)認為,「也沒做這個事,是個討論的話題而已,這樣一個人,怎麼會是叛徒呢?要去制裁他呢?要去處理他呢?(我)要一個手諭也只是說,一個推託的手段,如果有手令,到最後也不會去做這個刺殺行為。」

王羽昔為黑幫成員 自曝受託暗殺許信良

王羽還原現場,當時白萬祥給了他一份公文袋,說這個人是國家叛徒,人在國外,要他看看能不能處理一下,雖然沒明白講出姓名,但王羽看了資料認為,國民黨目標就是許信良,因為當時正是美麗島事件爆發,許信良流亡美國,創辦美麗島周報,宣傳反國民黨的時期。

許信良胞弟 許國泰說,「他住的地方只要有黃種人搬進來,他們就離開,所以以前我哥行蹤,在美國是從來沒有人知道他去哪裡這樣,如果有跟許信良約會、聚會的話,他們都知道,許信良的時間一定不准時的。」

王羽昔為黑幫成員 自曝受託暗殺許信良

草木皆兵的生活,許信良胞弟許國泰多年後回想,記憶猶新,他跟許信良一起投身黨外運動,被監控是家常便飯,國民黨發動暗殺也不意外,會找上跨足黑白兩道的武打影星王羽,大概是因為他曾經是竹聯幫成員,1981年天廚餐廳事件,遭四海幫狂砍7刀重傷,事後要對方雙倍奉還14刀,還演變成法庭喋血事件。

許信良胞弟 許國泰指出,「那時候反對黨在百姓心中就是英雄,王羽是在武俠小說裡面、虛擬社會裡,都是英雄,武俠片裡面、武俠小說裡面,就是英雄惜英雄。」

王羽昔為黑幫成員 自曝受託暗殺許信良

前民進黨主席 許信良(2007.10.24)表示,「對王羽的勇氣,誠實面對歷史的勇氣,倒是非常佩服的。」

資深藝人 王羽(2007.10.24)說,「哈哈,有什麼好敬佩的,謝謝他度量大。」

或許是英雄惜英雄,王羽多年後選擇讓「刺許」往事曝光,也讓國民黨在白色恐怖時期的作為,攤在陽光下,講起話來,還是帶著江湖味,王羽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黨視訊連線中國公祭黃帝 基進痛批:配合統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