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球后戴資穎隔離期滿!抱狗自拍眼笑彎喊「自由了」
球后戴資穎隔離期滿!抱狗自拍喊「自由了」。(圖/翻攝戴資穎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結束全英賽後返台,到昨天隔離滿10天,出關時在捷運上自拍PO上IG寫下:「自由了」!目前戴資穎球后週數將推進至210週,預計5月份重返國際賽場,上演球后資格保衛戰。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球后推升208週「僅領先51分」 5月放眼2國際賽事

3月中旬參加全英公開賽,世界球后戴資穎3月底回到台灣進行隔離。為期10天,終於在昨(4)隔離期滿,小戴在IG上貼出照片,背景在車廂內,穿著外套的他,手中抱著一隻白色的小狗;及肩的長髮放下來,配上妹妹頭,臉上雖然戴著口罩,但眼睛彎彎的,感覺得到她正在微笑,看起來精神很好。她用文字寫下「自由了」,似乎很開心解除隔離可以回家休息。

羽球/球后戴資穎隔離期滿!抱狗自拍眼笑彎喊「自由了」
球后戴資穎隔離期滿!抱狗自拍眼笑彎喊「自由了」。(圖/翻攝戴資穎IG)

但事實上,小戴日前才有感而發在網路貼文,表示自己接下來的日子,大概會一直在這樣的狀態下進行,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適應,只能對自己說,「走一步算一步,加油」。而短暫的休息後,小戴5月份將再次投入國際賽事,包括在泰國舉行的優霸盃世界團體賽、超級500泰國公開賽,以及6月份超級1000印尼公開賽、超級750馬來西亞公開賽,7月份則日本世錦賽和9月杭州亞運。世界排名部分,戴資穎球后週數積分依舊是10萬8800分,日本好手山口茜仍以51分之差緊咬,5月將上演球后寶座防衛戰。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隔離期調適心態 面對未來挑戰曝心聲:只能走一步算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