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香蕉一斤最貴79元!水果攤商:少量批貨

婆婆媽媽到市場採買蔬菜水果卻發現,最近要買國民水果香蕉,價格實在不太親民,國產蕉賣相好的一斤要價79元,和之前一斤四 、五十塊相比,貴了4成,攤商說是六年來第一次那麼貴,只好減量批發,而農委會農糧署也證實,因為去年氣候較冷,冬蕉產量少,預計在清明節後產量就會回穩。

更多新聞: 他月入40萬堅持不買房「拒當凱子」!喊:年輕人租房就好

實際到市場走一趟,水果行老闆娘同樣擺出國產香蕉,盤點近期香蕉行情,國產蕉年前售價一斤49-59元,近一個禮拜價格來到60元到79元,漲幅約四成,再看看深綠色的芭蕉,本來產量就少,價格從一個月前的70元,來到75元,不少民眾挑選便宜的買。農糧署作物生產組副組長蘇登照證實,冬蕉價格比較高主要還是因為去年七八月份西南氣流多,和往年產量相比少一到兩成,預估清明過後天氣回暖,產量和價格就會趨於穩定。

(民視新聞/葉為襄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天狂銷1500顆貝果! 青年海外拜師返台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