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戴琪會面 李顯龍:歡迎美國「印太經濟架構」加強區域經濟參與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歡迎歡迎美國「印太經濟架構」加強區域經濟參與。(圖/取自Lee Hsien Loong臉書影片)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面。他表示,兩人討論兩國對數位經濟、國際秩序以規則為基礎的承諾;新加坡也歡迎美國透過「印太經濟架構」加強區域經濟參與。

更多新聞: 布查大屠殺逾300死 俄否認動手稱影片「造假」

美國貿易代表署日前指出,戴琪(Katherine Tai)於4日至6日訪問新加坡,拜會星國政府官員與相關各方。訪星期間,她將尋求強化美國與新加坡的貿易關係並找出透過「印太經濟架構」的合作領域。這項架構是美國拜登政府「印太戰略」關鍵的一部分。

李顯龍今天與戴琪會面,他會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很高興兩人能在新加坡見面,他最近訪問美國時,錯過與戴琪見面的機會。

李顯龍指出,兩人討論了新加坡與美國的共同承諾,包括促進數位經濟、多邊主義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新加坡也歡迎美國透過印太經濟架構,加強在此區域的經濟參與」。

他說,新加坡與美國享有長期且強健的雙邊關係,其中貿易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

李顯龍3月底訪問美國期間與拜登(Joe Biden)會面,並於會後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新加坡歡迎美國提出的印太經濟架構。美國是新加坡最大的外資來源國,新加坡則是美國第2大的亞洲外資來源國。

除了拜會李顯龍,戴琪這次訪星期間也分別與新加坡貿工部長顏金勇、交通部長易華仁(S Iswaran)等人會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忍無可忍!秘魯民眾占路抗議高油價高通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