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大屠殺逾300死 俄否認動手稱影片「造假」

烏克蘭指控俄軍在基輔市郊布查鎮大肆屠殺平民,粗估300多人慘死。美國總統拜登直呼俄羅斯總統普丁是「戰犯」,將加碼制裁,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也要求,把俄羅斯踢出人權理事會,但俄方使終否認對布查動手,堅稱慘況是捏造畫面。稍早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親自走訪布查,痛批這是種族滅絕。

更多新聞: 身高165cm英男成灌籃高手 挑戰跳高「每日多1公分」網熱追進度

滿街屍體,橋梁寸斷,隨處可見殘破戰車,基輔西北方小鎮「布查」被俄軍行刑式屠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親前往視察,帶領全世界見證暴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媒體在這記者也在這,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們希望你們能幫忙告訴全世界,這裡的情況俄軍做了什麼。」

面對慘況,美國總統拜登第一個跳出來。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你們都看到布查的事了,這證實他(普丁)是戰犯,我們必須蒐集各項證據,才能進行戰爭罪審判。」

布查大屠殺逾300死 俄否認動手稱影片「造假」

直指俄羅斯總統普丁就是戰犯,白宮官員也連番譴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美方正支援一個多國團隊官,由國際檢察組成的前往當地。」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指出,「本週就會宣布進一步制裁,我們正和盟友夥伴商討具體範圍,但沒錯本週會有進一步經濟施壓。」

除了以行動支持烏克蘭調查俄羅斯戰爭罪,還預告會聯合歐盟等盟友,加碼經濟制裁。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更要求人權理事會,把俄羅斯停權。另外不只立陶宛和拉脫維亞,先後降級與俄羅斯外交關係,德國、法國義大利和丹麥,都已經驅逐俄國外交人員。但俄方始終否認對布查動手,堅稱一切都是捏造。

布查大屠殺逾300死 俄否認動手稱影片「造假」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表示,「廣為流傳的影片是捏造的,(布查)小鎮掌控在俄軍手裡時,沒有任何居民遭受暴力對待。」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明,「那是安排好的假影片,都是烏克蘭和西方贊助者在散播。」

另外根據國際傳真社,俄羅斯計畫立法,阻止國際制裁重挫經濟,目前草案已經遞交到國會。一旦通過表決,且經由普丁簽署生效,俄國境內任何一家公司只要遵守西方制裁,就會面臨最高10年徒刑與高額罰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烏戰火全球物價飆 日本宣布動用政府預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