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克蘭平民遭俄羅斯屠殺 外交部嚴厲譴責:國際社會應盡速調查真相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俄烏戰爭超過1個月,烏克蘭從俄軍手上奪回整個基輔地區,但卻發現了421具被俄軍殺害的平民屍體,《法新社》更在布查鎮(Bucha)拍到了至少有20具被處決的屍體,還有人雙手被綁。外交部對於俄羅斯的作為給予嚴厲譴責並說到,此舉不但已違反國際法,也不見容於文明世界,因此支持國際社會迅速調查真相。

更多新聞: 俄軍「布查大屠殺」!烏克蘭忠犬趴原地守護主人遺體...畫面令人鼻酸

據《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從俄軍手中奪回整個基輔地區,但布查的鎮長費德魯克(Anatoliy Fedoruk)難過指出,到處是屍體橫陳,還有280名死者被葬在集體墳場。而法新社記者在布查的一條街道上,拍到了了至少20具被俄軍處決的平民屍體,其中還有一具屍體雙手被綁,一些人臉朝下躺在人行道上,而另一些人則倒在地上,畫面相當怵目驚心。

《CNN》記者也在布查親眼目睹了屍體被從地下室抬了出來,死者雙手被反綁在背後,大部分人身上有多處槍傷,不僅是頭部,還有下肢都有,屍體旁邊的地板上還有多個彈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察布查時痛批,這些行為將被國際認為是「種族滅絕」,烏克蘭將致力尋找應該對這些暴行負責的人,「我們不會停止任何一分鐘找出所有罪犯」。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對於上述事件強調,這種殘酷屠殺平民的做法,不僅違反國際法,也不能見容於文明世界,對於這樣的行為,外交部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並且支持國際社會快速調查真相。

歐江安表示,台灣政府重申並呼籲,各界應該尊重烏克蘭主權獨立與領土的完整,台灣也反對用武力、脅迫的方式來片面改變現狀。歐江安也說到,台灣募款超過新台幣9億4000萬元,也募得超過650噸物資,來賑濟烏國難民,展現台灣人民對烏克蘭的支持,台灣也會持續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一同幫助烏克蘭人民盡快回到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亂象多 闖民宅強迫檢測.文革式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