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1959年禁令 古巴拳手可出國打職業賽

古巴的棒球實力全球知名,其實拳擊水準也是一流,曾打下41面的奧運金牌,不過古巴優秀的拳擊手自1959年之後,一直被禁止參加職業比賽,如今這項禁令終於要解除,也讓拳擊手們未來不必再冒著叛逃的風險,可以光明正大出國打職業賽。

更多新聞: 湖人擠不進西區前十 眾星雲集無緣季後賽

賣力打著沙包苦練,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一所拳擊訓練中心,選手們終於看到更光明的未來,因為他們可以參加職業比賽了。

古巴拳擊手比諾特說,「現在至少我可以說我擁有,國際職業拳擊手的頭銜,而且薪水很好,這對我的家庭幫助很大。」

目前古巴已經成立一支職業拳擊隊,5月就要到墨西哥參加巡迴賽,其中有四名選手已經簽了三年合約,大大改善收入,也不必再為了打拳擊而叛逃他鄉。

古巴拳擊教練岡薩雷斯說,「在職業隊成了之後,古巴拳擊手不用一定要到國外去了,在國內經濟狀況不佳的情況之下,對選手們的家庭經濟幫助很大。」

古巴體育學院副院長羅德里格茲說,「拳擊將會變成職業運動,和其他已經職業化的運動,像是棒球排球手球一樣,拳擊也會有自己的職業巡迴賽。」

拳擊一直是古巴的強項運動,近半個世紀以來贏得41面奧運金牌,但過去選手的出路卻遭到限制,因為前領導人卡斯楚在1959年左翼革命後禁止職業運動,其中拳擊一直遭到限制,經過六十多年,才終於開放,也讓這些優秀拳擊手可以找到更多的舞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一哥周天成返台檢疫陽性 羽協:目前無症狀